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湖北 > 正文
2016年鄂州中考时间安排公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6年中考操作考试方案公布,理化生实验技能和信息技术考试时间为4月19日至22日,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20日至28日。今年我市体育中考有较大变化,考试现场将首次引入电子设备,考试项目由去年的4项变为3项,取消立定跳远、男生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改为男女生坐位体前屈。

  信息技术考试:10分钟后自动交卷

  2016年中考信息技术考试从4月19日开始,22日结束,5月8日至17日公布成绩并查分。考试内容为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九年义务教育初级中学教科书《信息技术》1-6册全部内容。

  考试分值满分10分,具体题型和分值为单项选择3小题,共3分;判断对错3小题,共3分;windows操作2分;word操作2分。

  考生需注意:考试时间为10分钟,时间一到将自动交卷。此外,考试途中如发生不可抗拒因素,被耽误的考生另行依次安排考试。

  理化生实验技能考试:操作要求规范熟练

  理化生实验技能考试时间为4月19日至22日,5月8日至17日,市教育局电教馆将公布考生成绩。

  2016年理化生实验技能考试满分为15分,考试内容为现行教学大纲和教材中规定的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学生分组探究性实验,考试时间15分钟,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考试时,考生需凭准考证抽取实验台号,进入考室。每个考室按12张实验台摆放,实行单人单桌。实验台上摆放指定的理、化、生实验仪器、器材及药品。考生先按照要求做实验,之后将答案填到试卷上。在规定时间内熟练、规范地完成全部实验得满分,对实验过程有误的当场记录,酌情扣分。

  体育考试:考场启用电子设备,减少测试误差

  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20日至28日,各区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自行安排。中心城区考试时间为23日至24日,考点设在吴都中学,如遇雨天,以教育局体卫艺科通知为准。

  今年体育中考总分为20分,共有3个考试项目,即跳绳6分、坐位体前屈6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占8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项目有较大变化,取消了立定跳远、男生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项目,改为男女生坐位体前屈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学生的身体柔韧性。

  为了体现测试的公平和公正,减少测试误差,今年我市体育中考现场将采用教育部推荐的学生体质测试设备进行测试,这种电子设备不但将误差降到最低,也大大降低了人为因素对于成绩的影响,保证学生利益。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考试过程中,如有考生因出现身体异常而不能继续考试的,裁判会给予适当分数。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由考生本人申请填写免考缓考登记表,经审核属实后按20分计入升学总分。

  因伤、病在一段时期内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有市级医院相关证明,经审核属实后按10分计入升学总分。

  因意外事故或因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然后听通知按规定时间集中补考。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