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甘肃 > 正文

2016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6-4-11 14:4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4月8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26日至6月1日进行,凡报考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生须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的同时进行体育选考项目的报名。报名时由考生自愿选定选测项目,选测项目一经提交,不得修改。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体育缓考于统一考试10天之后进行,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00。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体育满分50分将计入中考总成绩,体育考试也由各招生学校组织改为全市集中统一考试。各初中学校于4月20日前向考生发放《兰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家长知情同意书》。

  另行安排统一时间进行补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对于仍然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以零分计分。 初中学校校长对免试和缓试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负总责。如有弄虚作假,按零分处理。

  城市四区设9个考点

  城市四区共设9个考点,城关区:兰州十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七里河区: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六十六中。安宁区:兰州二十中、兰州五十七中。西固区:兰州六中、兰州六十二中。红古、永登、榆中(含兰州高新区所管学校)、皋兰及兰州新区由县区教育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实施。

  特殊考生参加书面考试

  1.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填写《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申请表》,附相关辅助材料交学校,城市四区毕业学校于4月30日前报兰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远郊县区学校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书面考试。

  2.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毕业学校于5月10日前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申请缓考;考试现场因以上原因提出要缓考的,由考点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申请缓考,

  测试及成绩评定

  所有考生都必须经过考点和考场两次检录方可进入测试程序。各单项测试组要严格检录程序,认真核对学生基本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学生方可参加测试。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轮次内,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按自动弃考处理。中长跑项目必须安排在最后考试,其它单项的考试顺序由考点根据场地和人员情况合理安排。中长跑项目考试中如遇人为受阻、摔倒等特殊情况,考生可以立即停止该项考试,申请重考,若考生坚持跑完全程则不予补考。考生申请重考原则上只有一次。所有项目考试原则上要求在半天内完成。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不能在半天内考完五个项目的考生,待条件允许时组织考生续考。

  考试成绩由智能测试仪器测出后直接上传“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任何人没有权限改动。学生自行保管成绩单,在成绩单确认签字后不可更改。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