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四川 > 正文

2016年成都中考文化课考试6月13日至14日举行

来源:四川在线 2016-3-29 9:5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成都中考文化课考试6月13日至14日举行,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日前,成都市招考委、成都市教育局联合出台了成都市2016年中招政策。与往年相比,2016年中招政策基本未作调整,2017年起对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分值进行调整。

  中考时间为6月13、14日

  考试科目及具体时间安排表(北京时间)

  6月13日语文(上午9:00-11:00)物理(下午2:30-4:00)

  化学(下午4:30-5:30)

  6月14日数学(上午9:00-11:00)英语(下午2:30-4:30)

  考试科目和计分办法很明细

  2016年中考考试科目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题分A、B卷,A卷满分各100分,B卷满分各50分;物理分A、B卷,A卷满分100分(其中笔试部分满分为90分,实验操作部分满分为10分),B卷满分为20分;化学只设A卷,满分100分(其中笔试部分满分为90分,实验操作部分满分为10分)。体育考试在九年级下期四月底以前单独进行,满分50分。

  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单独提前在四月份举行,由各区(市)县组织,满分各为10分,考试成绩共分四等,分别为:完成实验操作、基本完成实验操作、不能基本完成实验操作、缺考,其分值对应为10分、8分、5分、0分。

  升学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为A、B卷成绩之和,满分各150分;物理为:A卷成绩×50%+B卷成绩,满分70分;化学为:A卷成绩×50%,满分50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50分;同时,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的毕业成绩等级按A等20分、B等16分、C等12分、D等8分计入升学成绩,满分各20分。升学成绩满分为700分。物理、化学在计入升学成绩时,均保留小数,总分合成后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不保留小数。

  英语的A卷中有听力考试,其中,听力考试部分占25分,笔试部分占75分。从2017年起,对英语听力考试分值进行调整,听力考试部分占A卷的30分,笔试部分占A卷的70分。

  体育考试项目共分三项

  体育考试的项目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由各区(市)县以县域为单位,统一组织。体育考试总分满分50分,其中,立定跳远满分20分,坐位体前屈满分15分,长跑满分15分。

  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

  据了解,2016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考试实行题卷分离,使用统一的答题卡,考生在规定的地方答题才能被评卷,不在规定地方答题一律无效。全市中考统一评卷。评卷工作在市招考委和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市招考办统一调配,各区(市)县具体组织实施,实现全市中考评卷标准一致,成绩等值。全市统一公布成绩。

  志愿信息填报提交后不得更改

  通知学生成绩后,由毕业学校和报名点组织学生(报考类别为“参加毕业考试不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学生除外)在网上填报升学志愿。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按不同的录取批次填报各类学校志愿。

  学生及家长在选择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学生志愿信息一经填报提交,不得更改。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扣压《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不得限制学生填报志愿,剥夺学生的选择权利,更不得擅自更改学生志愿,一经发现,将按有关招生考试纪律严肃处理。

  此外,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按统招、调招的顺序,实行分段录取,从高分段到低分段逐段进行,各分数段内志愿优先的原则。

  对录取场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市招考办将统一向社会公布计划,统一组织网上补填志愿、录取。一个学生只能有一个学位,已被录取的学生,其它学校不得再予以录取。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