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15年扬州中考人机对话考试时间:4月25日

来源:扬州市教育考试院 2015-3-19 9:2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扬州中考人机对话考试时间:4月25日,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5年扬州市中考人机对话模拟考试明天开考

  3月19日,我市所有初三学生将参加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模拟考试,俗称“人机对话”,正式考试满分为30分,计入中考总分。

  从2009年起,我省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和口语考试合二为一,并全面推行考生与计算机“人机对话”形式,实行人机对话,原先放在英语笔试中进行的听力考试与口语考试合并。今年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仍按省统一组织,正式考试成绩计入中考英语学科总分。大多学校考生都将在本校应考。今年,“人机对话”的正式考试时间定在4月25日。

  今年的“人机对话”听力部分采用“听对话回答问题”和“听对话和短文答题”两个题型;口语部分采用“朗读短文”、“情景问答”和“话题简述”三个题型。其中,“听对话回答问题”和“听对话和短文答题”分值各为10分;“朗读短文”3分、“情景问答”2分、“话题简述”赋分5分,全卷满分30分,并计入中考总分。

  根据往年考生参考情况,需要各位考生注意以下细节:

  (1)戴好耳麦。麦克风应戴在左侧嘴角略低位置,距嘴部的距离大约为一指,有绿色标志的一侧朝外。

  (2)不要抢答。听到“开始录音”的提示、看到麦克风图标和录音进度条后,再开始答题。如果抢答,将会影响分数。

  (3)音量适中。声音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4)可以修改。考生用口语答题时,如果没有表达好一个句子,可以立即修改重说,不会影响得分;但如果考生答题过程中修改太多,将会影响考生的流利性得分。

  (5)独立答题。其他人答完的时候,自己要继续回答,不要不说话,或小声说话。

  (6)把握时间。考试过程中考生可以注意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显示,以便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控制好答题节奏。

  (7)举手报告。考试过程中如发生意外情况,考生一律举手报告监考员解决,不得自作主张操作机器程序。

  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中考资讯,预祝各位考生在2015年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