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安徽 > 正文

2018年安徽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线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8-6-28 20: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安徽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线公布,更多关于2018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8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中考作文

  经过紧张的评卷、校验、统分合成及分析统计等工作,合肥市教育局划定了2018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经市招委会批准,现发布如下:

  一、分数线划定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607分。

  2018年市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30293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由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和文化课考试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820分。750分及以上3249人; 700分及以上11962人;650分及以上17684人;600分及以上21283人。今年我市在中考总分增加的同时,高分段人数也较去年略有增加,成绩整体上较去年有进一步的提高。

  2018年安排市区普通高中计划21122人,较2017年增加392人。其中新合肥四中首次招生,招生计划600人。合肥168中学市区招生计划900人,较2017年增加100人。合肥九中将实行小班化教学,招生计划调整为432人,减少268人。市区15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4742人,占市区普通高中总计划的70%左右;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7312人,占市区普通高中总计划的82%左右。在中考总分增加、考生成绩整体提高和招生计划增加等几个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今年我市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与去年持平。

  安徽肥东县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已公布

  二、评卷工作情况

  今年我市继续进行网上评卷,6月14日下午在第一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我们立即开始进行试卷扫描工作,6月16日考试结束当天,完成了全部约21万份试卷的扫描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制定了切割方案和评分细则。所有科目评分细则均由相关科目的权威专家讨论并制定。6月19日上午组织全体评卷教师进行了培训和试评。6月19日下午开始正式评卷。主观题部分评卷安排在合肥一中,近600名评卷教师参与评卷工作。所有评卷过程都在视频监控范围之内。

  今年我市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也就是说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通过这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

  为了进一步确保成绩的准确,在统分合成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规范操作。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我们强化了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通过系统校验、手工校验等多手段、多方式,对考生的大题分、小题分和选择题进行了满分、零分、高分、低分情况的检查;单科主、客观题相关性检查;各科之间成绩平衡性检查等。同时,对考生的成绩信息进行了大量的统计分析工作,做到数据分析与重点检查相结合。通过有针对性的调阅评卷轨迹、核查原图等方式,对统分结果进行了严格检查,从而确保成绩合成准确无误。

  三、成绩查询

  今天下午18:00左右考生可以登陆合肥教育网(hfjy.hefei.gov.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查询本人成绩。

  6月29日,各校将陆续下发成绩单,607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

  四、查分查卷

  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9日领取成绩通知单的同时,向报名点学校提出查卷申请。凭成绩通知单原件进行查卷登记。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

  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评卷宽严度不查,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不查。7月1日,市教育考试院将查卷结果公布在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

  五、志愿填报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2-6日。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即547分;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86分;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即54分(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报考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即365分。

  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

  六、录取工作安排

  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录取结束后,将进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工作。第一次招生全部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

  2018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国际班招生不组织专业考核。其招生实行分校志愿、分校录取。凡中考英语单科成绩达100分、中考总分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考生,均可直接在初中学校填报志愿。国际班纳入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提前批次志愿,与普通高中志愿一并填写、上报。为加大对填报国际班志愿的学生指导,初中毕业学校还将在填报志愿时告知国际班招生有关政策,指导其签署《2018年国际班报名要求告知书》。《告知书》须与《志愿预填表》一并上交,并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