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分数线 > 湖北 > 正文

2016年武汉国际高中分数线水涨船高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6-8-16 10:1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武汉国际高中分数线水涨船高,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初中资讯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考不上重点高中就上国际高中,曾是不少中学生和家长的心理。但这样的被动选择,今后未必能够实现。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中招,武汉一些国际高中分数线持续走高,甚至超过不少省示范高中。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一些家长和中学生出国规划提前,中考后选择就读国际高中的人群快速增加。

  学霸向往出国放弃“省示范”

  “我们早就规划好,等她高中毕业就出国留学,因此没有必要把时间花费在备战国内高考上,可以早点接触国际课程。”昨日,家住汉口永清街的邱先生说,他的女儿今年中考获得521分,达到了省示范高中录取线,但她最终选择就读国际高中。

  记者采访发现,以往那种“成绩差一点就上国际高中”的想法,已经过时。越来越多的“牛娃”提前规划出国,让国际高中的分数线水涨船高。邱先生告诉记者:“高中就把女儿送出国,我和她妈妈有些舍不得。因此,在武汉选择一所比较成熟的国际高中,让她提前接触国外高中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体系,是个不错的办法。”

  武外英中一位招生老师介绍,今年该校招收的高分人数明显增加,中考成绩达481分以上的100多人,可开设三个国际课程班。而去年,这一班级仅70人。

  一些国际高中还有加试门槛

  “原以为国际高中比重点高中好进,没想到竞争这么激烈!”家长黄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中考,成绩在班级属中等偏上,上市示范高中问题不大,但上重点高中基本没戏。她和儿子商量,准备选择一所热门国际高中。

  出乎黄女士意料的是,武汉好一点的国际高中竞争相当激烈,“好多可以上‘省示范’的牛娃选了国际高中,录取分数不比重点高中低。”据了解,今年武汉知名国际高中录取线都很高,如华师一附中国际部为480分,武昌实验中学国际部为477分,武汉外校国际部为474分,武汉一中国际部为462分。

  除了看中考成绩,有的国际高中还有加试门槛。如光谷二高国际课程班加试英语笔试和口语、数学。英语口语由外教一对一面试,难度不低。

  选国际高中要看师资和课程

  “国际高中对学生的英语、数学等科目以及心理要求比较高。”华中科技大学附中校长熊孝广介绍,一些国际高中的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不适合国内高考,学生如果跟不上节奏,最后可能得不偿失。因此,家长在帮助孩子做选择时,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做好学习规划。

  武汉一中校长库路建议,选择就读国际高中时,一定要先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置。首先看外籍教师是否具备教学资质和相关学科背景等。有的国际高中要求外教老师全部使用英语授课;其次,专业的国际高中课程既有美、英、加等国的教育优势,也能保留学习国内课程的空间和时间,重点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验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根据学生的特长开设精英小班和兴趣课程。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