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发布通知2021年中考将迎来改变 学生很苦恼!

来源:考试吧 2021-1-18 11:2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教育部发布通知2021年中考将迎来改变 学生很苦恼,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相比较高考,中考的重要性似乎被很多家长忽略了,要知道,中考直接关乎到未来高中三年在哪里度过,各大指标也都说明,一所优秀的高中本科上线率基本都在90%以上。进入普通高中,三年后逆袭到国内重点大学,这种概率太低了。查看“985工程”,“211工程”大学在各省录取的学生,基本都是本市前三重点高中的学生。

  前段时间,教育部也发布了一项关于中考的变革。

  体育进入中考,分值有高有低

  教育部发布的通知中表明:全国各地已经普遍的开始推进中考的改革,也就是将体育成绩纳入到中考中,分值有高有低,30分到100分不等,分值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从今年也就是2021年开始,绝大多数省份的体育中考分值占比都会有所增加,幅度也会较大。于此同时,全国的中学、小学体育教师从50万人增加到了约60万人,每年有新增的体育老师约2万人。学生的体育运动要开始“动真格”了。

  这项公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国内大部分的省份体育分值都是列入中考总分的,但是分值不是多高,基本都在30分到40分左右,但从今年开始,体育的占分比值就要高了很多。比如云南省,在上年的12月初就发布了相关方案,该省将在2021年将中考体育成绩提到100分,这也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提到100分的省份,体育分数提高势必会成为一种趋势。

  体育分值提高带来哪些影响?

  中考体育分值提高有好的一面。不难看出教育部对中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视性。以前的不少省份体育只占30分,学校和学生都不是很在乎,毕竟拉不开太大的差距,可能一个星期都上不了一节体育课,全天高强度的学习并不利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如果体育分数提到100分,那么学校肯定会重视今后的体育课,相应的课外活动也会有所增加。毕竟,一些主课的分值也就100分。

  另一方面,家长和学生也担心因为体育分数拉后退

  初三的学习压力还是很大的,学习多门课的同时还要抽出时间练体育,这无疑是增加了学习负担,身体素质不是太好的同学也担心因为体育拉了后腿,这怎么办呢?云南省的教育厅主任表示:只要学生认真上体育课、坚持锻炼身体、积极踊跃的参加竞赛活动,每一个学生都是可以考到100分的,中考体育分值的提高并不是考出区分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