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考每个月的注意事项在这里

来源:考试吧 2021-1-15 10:4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中考每个月的注意事项在这里,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1年的到来,意味着初三的同学要迎来他们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考试——中考。在中考备战阶段,合理分配利用时间将对中考的结果产生直接的影响。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你在备考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2021年1月份

  本月会进行期末考试或者第一次模拟考试。

  了解并学习中考的新政策,考生家长要时刻关注政策变化,收集相关资料,了解最新信息,做好备考的复习方向。

  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地区的中学生都已放寒假。在适度休息之余,一定要有自己的寒假复习计划,不能虚度时间,要为下学期的复习打好坚实的基础。

  2021年2月份

  本月也是快乐的寒假时光,还会迎来开心的节日——春节。

  但作为要中考的初三考生,在开心之余,决不能放松以及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寒假对于中考生而言,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初三学完所有的新知识,将迎来总复习。

  所以,在这个月里,考生要根据自己期末考试成绩或第一次模拟成绩,对结果进行分析研究,做好相应弱项的强化训练,开学后会迎来第二次模拟考试。

  利用寒假时间,将所学的知识认真地梳理一遍,平时记好的错题本也拿出来看一看,如果没有记错题本的习惯,现在就开始养成,归纳和整理会让你在总复习中省力不少,这是一条捷径,不要感觉错题本很麻烦。

  2021年3月份

  寒假过去,本月新学期开始啦,同时也将进入中考的关键期,最宝贵的时期,堪称为"黄金期"。

  各个地方中考报名将正式开始,具体的时间要以当地公布的信息为准,考生要关注所在区的招生主管机构发布的通知、政策、方法等。目前,一般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整理感觉比较零乱的知识,将其条理化,巧用错题本和往年真题以及模拟真题,查补知识漏洞,进行专项突破。

  2021年4月份

  本月会进行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

  今年很多地区中考体育有了新变化,提前关注并调整锻炼方向。

  中考体育在中考的分值中,占了一定的分数值,如果你的文化课成绩很好,应尽量避免体育丢分。

  同时每个地区志愿填报工作将陆续开展。

  2021年5月份

  本月是最忙碌的一个月,

  本月将进入中考的冲刺阶段,很多提前招生的准备工作大多在5月份,考生一定要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部分地区在5月份会进行第二次模拟考试。借此机会,可以查找自己的弱项,专项突击。

  2021年6月份

  本月是考生最紧张的一个月,马上就要迎接中考啦。

  本月应该是最后梳理自己的知识框架,查漏补缺,调整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本月,有些学校会进行第三次模拟考试,可以借此机会,最后一次检测自己复习成果。

  2021年7月份

  本月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中考正式开始,大家加油!

  家长也要帮助孩子们梳理考前信心,舒缓压力,做好饮食、休息等工作安排。

  2021年8月份

  公布成绩和中考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公布录取结果。

  填志愿是很重要的事情,需提前做功课,选择自己心仪学校。

  等待8月末或9月初开学,进行高一新生的军训生活,各地区各学校的时间不统一,具体根据所在地信息为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