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1年起多地中考将有这一重大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20-12-17 11:2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起多地中考将有这一重大变化,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2月14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有关情况。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表示,要强化体育、美育在学生评价中的占比,加强过程性评价。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和计分办法,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

  王登峰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都已经普遍推进了体育中考,尽管中考体育的分值差别还是比较大,但是这已经实现了全覆盖,也就是所有地方中考都要考体育,分值从30分到100分不等。从近期各地报来的情况来看,从2021年起,绝大多数的省份中考体育分值都会增加,而且增加的幅度比较大。

  目前,已有多地官方通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最高至100分。

  广州:体育提高至70分

  11月11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等科目考试实施方案(试行)》。2021年起,广州中考录取计分科目采用“4+4”模式,新增历史科考试,分值为9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语、数、英各科分值调整为120分。道德与法治分值调整为90分。物理和化学分值不变,各100分。

  云南:体育从50分提高到100分

  12月3日,云南省教育厅向社会通报《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明确体育从50分提高到100分,音乐、美术分别从5分提高到20分,方案自2020年9月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施行。中考体育考试中,学生需要从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中选择一项进行测试。

  《方案》明确,体育考试由基础体能测试、专项技能测试、体质健康监测3个部分组成。音乐美术考试主要包括素质测评、统一考试和展示活动,其中素质测评和展示活动时间为七年级至九年级上学期共5个学期,统一考试时间为九年级下学期。在音乐美术考试的展示活动中,初中所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学校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展示活动。美术展示活动作品要求学生在校内完成,旨在推进校内美育课程开设及相关活动开展,提高学生艺术素养。

  陕西:中考体育从50分提高至60分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该方案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根据方案,陕西中考体育从50分提高至60分,全面取消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女生特殊生理期和考生临时伤病可申请缓考,篮球技能中增加了“全场运球”。

  南京:2021年中考体育满分恢复40分

  2021年南京中考体育评分总体标准和2019年相同(2020年因疫情标准有所更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体育考试时间将安排在2021年4月进行,具体时间由市招生办另行通知。

  2021年,体育考试对象为参加2021年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各考点除50米、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外,其它项目均应安排在室内有序进行。

  对丧失运动能力,并持有市、区残联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同时出具中考体检表)的考生实行残免政策,计40分;因心脏病、慢性病等疾病和突发事故受伤的(应出具二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和中考体检表)免考体育的考生,计36分;考前15天内,由考生监护人向考生就读学校领取并填写好相应申请表后交班主任老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