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考试吧 2020-12-11 12:10: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01 期末考试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根据苏州市中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历,今年的期末考试时间定在1月18-24这一周内。

  每个年级的期末考试都意义重大,是这一整个学期学习成果的考察,初三的期末成绩则更加的重要,因为这关系着冬令营的报名、自主招生的报名,以及名校签约也有可能看期末考试成绩,总而言之,期末考试一定要重视!

  02 寒假 冬令营考试

  寒假前,很多重点高中都会举办冬令营,这样的活动一定是牛娃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对学校来说,这是提前选拔优秀生源的招生活动,而对于考生们来说,这也是与高中学校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03 初三下学期 艺术考察

  艺术考察非常重要,等级测试成绩为C等,定为不合格,由学校组织补考,补考合格后可报考四星级以下普通高中。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音乐、美术评价等级)

  但是家长们也不需要过于担心,艺术考查题型全部为选择题,并且在考前老师也会发放相对应的复习资料,这个B档还是非常容易拿到的!

  04 初三下学期 一模、二模考试

  从近几年看,一模考试都是按区统考,也有多个学校联考的情况;

  统考的学校之间采用相同的试卷,然后进行统一评分、排名。往年的一模试题相比中考更难,对中考录取有着很大影响,尤其很多学校一模之后都有签约,签约可以增加进高中重点班的机会。

  一模第二个重要性在于,它是填志愿时的参考。苏州市区这边填志愿在中考前,往年都会参考一模成绩来作为填志愿时的依据。

  05 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察

  这个属于考查科目,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

  物化实验操作内容参考。

  物理:探究平面镜成像时像与物的关系;测量固体(小石块)的密度;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

  化学:氧气的制取与性质;物质燃烧的条件;粗盐的初步提纯;酸与碱的化学性质。

  06 初三下学期 人机对话

  听力口语满分30计入中考总分,分两个部分,听力部分20分,口语部分10分。

  听力部分的练习可以购买人机对话同步训练软件,买了一定要练,很多学校也会布置练习,在口语正式考试结束前,一定要有计划地练习,增强语感。

  口语部分的练习可以熟记《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纲要》这个小册子,很多学校会提前下发,人机对话中口语部分,很多都是出自于此。

  一句话总结,听力口语考试只要认真对待,满分通过率还是很高的!

  07 初三下学期 体育中考

  体育中考分为必考一项和选考两项,满分为50分。去年受疫情影响,必考项——长跑取消,按满分计入总分!但对于咱们这一届中考生来说,长跑还是要认真对待的,只要练习必定能收获成果!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体育各项分值)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体育各项评分标准)

  很多学生已经报考了游泳,到初三下学期正式考体育的时候,就只需要测一项长跑和一项选测项目即可。这里考拉老师提醒大家,球类项目的风险较大,除非有经验,大家谨慎选择哦~

  08 中考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中考各项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13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10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部分和历史部分各50分。体育满分50分。

  中考录取总分满分为740分。根据往年经验来看,中考一般安排在6月17日-19日之间进行,

  09 自主招生考试

  自主招生是除了中考志愿录取外的另一种录取方式,给了学生和家长多一次进入四星高中的机会。下图将各区能报的自主招生进行了一个汇总,家长们可以提前关注起来。

2021年这些中考大事 一定不能错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