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徽2020中考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2020-5-4 16:55: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

皖教秘〔2020〕161号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关于考试项目

  1.不再设必考项目。

  2.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本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

  3.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

  二、关于考试时间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时间,由各地结合2020年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和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情况等自行确定,并报同级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

  三、其他事项

  1.除上述政策外,《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10号)中的其他政策规定不变。

  2.各地要指导学校制定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计划,遵循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规律和体育运动规律,认真开展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在做好学生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3.各地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科学制定考试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及考试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须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同意,并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实施。

  4.各地要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加强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按规范使用场地、器材并严格做好消毒工作,考试前及考试结束后,要安排专人督促每位学生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净双手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满足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优化细化考试流程,采取错时、错峰、分批及适当增加考试天数等措施,严格控制考场周边及考场内人员密度,保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各地要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考试工作程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及时公布考试实施方案,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

安徽省教育厅

2020年4月3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