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沈阳考区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来源:沈阳市考试院 2018-12-5 14:5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沈阳考区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按照辽宁省统一安排,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业水平考试”)沈阳考区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本次考试报名采用网上填写基本信息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为方便考生报名,沈阳市考试院(招考办)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温馨提示。

  一、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至13日;

  第二阶段: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时间为2018年12月7日至19日。

  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基本信息填报、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均视为放弃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二、报名资格

  1.全市普通高中高二在籍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2.参加过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考试科目的学生可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

  3.普通高中高一在籍学生不允许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4.高中阶段教育其他学校在校生可以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5.社会考生可以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三、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文(包括民族语文、汉语文)、数学、外语(包括英、日、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共10科。

  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QQ图片20181204101830.jpg

  四、报名办法

  报名基本流程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各区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对考生报名进行最终确认(编排考生号)。

  报名流程示意图如下:

  

111.jpg

  (一)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http://www.lnzsks.com),选择“网报中心”,进入“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或直接登录http://xysp.lnzsks.com填报基本信息;考生也可使用手机在以上两个网址扫描二维码下载“辽宁学考”APP,填报基本信息。首次登录须先进行注册,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准确填写各项基本信息,提交并保存。

  1.报名点的选取。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必须选择我市指定所属报名点。具有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学籍的考生报名点为其学籍所在学校;未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的考生报名点为其原学籍所在学校;高中教育阶段其他学校在校考生报名点为其学籍所在区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其他考生报名点为其户籍所在区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朝鲜族用民族语言答卷的市内五区“双语”考生(实行朝鲜语授课的朝鲜族中学考生)报名点为皇姑区教育研究(事业发展)中心(注:原皇姑区招考办),其他区县(市)“双语”考生报名点为苏家屯区教育研究(事业发展)中心(注:原苏家屯区招考办)。

  2.考试科目的选取。初考考生考试科目为全部10个科目,补考考生考试科目为所有未合格科目;所有报名参加外语科目考试的考生须选择应试的外语语种;实行朝鲜语授课的民族中学考生必须选择民族语言答卷类别;大连枫叶学校学生转入其他普通高中,须参加除语文、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之外其他科目的考试,且在报名前提出更正学校信息的申请。

  考生网报信息确认后,由各报名点下载打印《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报名信息校验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信息,无误后签字确认。

  (二)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1.报名资格审查。具有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学籍的考生须持居民身份证件和普通高中学籍证明(须注明学籍注册时间),在其学籍所在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具有高中教育阶段其他学校在校考生须持居民身份证件和学籍证明,到其学籍所在区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注:原各区县(市)招考办)办理相关手续;其他人员须持居民身份证件和最后学历证件或同等学力证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其户籍所在区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注:原各区县(市)招考办)办理相关手续。

  2.身份验证信息采集。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包括采集照片(面颊特征)及指纹信息,通过身份证件核验本人报名基本信息。考生网上填报的基本信息中性别、民族与身份证件信息一致方可进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各区县(市)报名点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的采集设备对考生照片(面颊特征)和考生左右食指指纹(左右食指无法采集时采集拇指指纹)进行采集,考生须牢记采集手指,以免考试验证慌乱。

  (三)报名确认

  完成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工作后,各区县(市)招生考试机构组织实施报名数据的整理、校验,并使用网上报名系统管理端下载打印《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报名登记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并签字确认。

  考生须签写《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本人符合报名条件,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报名结束后本人任何信息不再改动,自觉遵守考试各项规定等。

  五、监督举报渠道

  为强化我市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的社会监督,沈阳市考试院(招考办)在报名期间开设了举报电话:67851697,安排专人处理投诉事宜。

  

222.jpg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