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四川 > 正文
自贡市2018年初中学业考试通知,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初2018届学业考试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的通知

  自教体函﹝2018﹞47号

  各区县教育局、高新区社事局,各直属单位(学校):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规定,为切实加强初2018届学业考试和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的组织管理,确保初2018届学业考试和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的公平、公正与顺利实施,经市教育体育局研究决定,将初2018届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考试、五年制高职(师范)升学考试合并为初中学业考试(简称中考)。现将全市初2018届学业考试和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的组织领导与职责分工

  全市初2018届学业考试和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在市教育体育局统一领导下,按分工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市教育体育局负责试卷命制、考试的组织领导与协调管理,市招办负责考试报名、考务、阅卷、统分的组织实施工作,市教科所负责学科考试说明的编制下发和阅卷的指导工作,市教育体育局青体科负责体育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德卫艺科负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组织实施工作,市教仪电教馆负责理化实验操作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各单位和组织实施机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调开展各项工作。

  二、考试的安排及工作要求

  (一)考试对象

  1. 初2018届学业考试对象。市内外初2018届应届毕业生,市内外要求升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和五年制高职(师范)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历者)。

  2. 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对象。全市初2019届在籍在校学生。

  (二)考试报名

  1. 报名时间。初2018届学业考试集中报名时间为3月19日至21日,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集中报名时间为3月22日至24日。

  2. 报名地点。市内初2018届学生在本校报名,市外初2018届学生和市内外往届初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历者)在参加考试的区县招办报名。

  3. 报名办法。初2018届学业考试和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具体办法及要求见市招办文件。

  (三)考试时间及科目

  1. 初2018届学业考试文考时间:6月11日至13日。具体安排如下:

  语文:6月11日9:00—11:30;

  综合素质(一)(物理、化学):6月11日15:00—17:00;

  数学:6月12日9:00—11:00;

  综合素质(二)(思想品德、历史):6月12日15:00—16:30;

  英语(含听力):6月13日9:00—11:00 。

  2.初2018届体育考试时间:4月10日至5月15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初2018届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时间:4月10日至5月15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初2018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时间:3月至4月。

  5.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时间:6月13日15:00—17:00,生物、地理同堂合卷。

  (四)考试内容与计分

  1.考试内容。以各学科课程标准和教材为依据,着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联系实际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详见市教科所考试说明)。

  2.学科计分。初2018届学业考试成绩总分为805分。其中文考成绩总分740分,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150分,综合素质(一)总分160分(物理85分、化学75分),综合素质(二)总分8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40分),初2018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成绩按25%的比例折合总分50分;体育考试成绩总分40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总分25分。

  市外的应往届初中考生,由原学校出具生物、地理考试成绩证明,学校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确认,各按总分100制实际成绩的25%计入本届学业考试总成绩。

  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成绩总分各100分,按学生结业考试实际成绩以25%的比例折合记入该届学生学业考试总成绩。

  (五)考试阅卷

  初2018届学业考试、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实行网上阅卷。市招办、市教科所和各区县教育局、招办和全市各初中学校务必按照网上阅卷要求做好考生考前培训、组考、试卷装袋、阅卷和成绩统计工作,确保网上阅卷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成绩统计的准确无误。

  (六)考试补考

  初2018届学业考试学科成绩不及格(学科成绩未达该科总分的60%)的学生,须进行补考。补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6月底以前进行。补考由学校负责命题、制卷、组考、阅卷、成绩确认、毕结业确认。

  (七)考试收费

  文化考试、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的收费标准按有关规定执行。

  (八)考试数据报送

  1. 体育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由区县教育局负责汇总核准、录入后送区县招办,由区县招办负责报市招办。

  2. 理化实验操作考核成绩由市教仪电教馆负责汇总核准、录入后送市招办。

  3.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侨生”、民族生、烈士、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子女加分名单、分值由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汇总核准、录入后送市招办。“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艺术类加分名单、分值由市教育体育局德卫艺术科负责汇总核准、录入后送市招办。体育类加分名单、分值由市教育体育局青体科负责汇总核准、录入后送市招办。

  4. 报送时间。以上各类名单及数据,务于5月30日以前,全部报送市招办,由市招办负责汇总核准、统计后统一合入考生中考成绩数据库。

  三、考试的纪律要求

  (一)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切实安排好教育教学工作,不得随意增减课程、课时,不得随意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二)初2018届学业考试和初2019届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是各区县教育局、高新区社事局、有关单位和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全体考生的切身利益,考试成绩是考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是评价各区域、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区县教育局、高新区社事局、有关单位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组织实施,切实做好考试各环节工作,确保整个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严肃考风考纪,切实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各区县教育局、高新区社事局、纪检监察机构、有关单位和学校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违反考风考纪的单位、学校及有关人员,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严肃处理。

  (四)各区县教育局、高新区社事局和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学籍人数组织所有学生参加学业考试,切实做到报名人数、参考人数与实际学籍人数一致。凡在籍学生无故不参加学业考试的将取消补考资格,不颁发毕业证书。

  (五)各区县教育局、高新区社事局、有关单位和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务必确保考试安全,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