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为了中考体育,他每次“穿越半个合肥”来训练

来源:合肥在线 2018-2-8 16:3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为了中考体育,他每次“穿越半个合肥”来训练,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小年已到,春节进入倒计时,当我们都在准备迎接新年时,有一个特殊群体却在挥汗如雨进行训练。他们并非专业运动员,坚持训练一方面是为了强身健体,而更主要的则是奔着中考体育的60分而去。于是,中考体育培训热成为合肥这个寒假锻炼大潮中的一种现象。2月7日,合肥在线记者来到全市最专业、最高端的中考体育培训班进行探访。

  

  同样是在奔跑,有的是为了训练参赛,有的是为了中考拿满分

  练了两年的初中生有信心拿到满分

  2月7日下午,暖阳高悬。在合肥市体育局大院内的田径场上,合肥四十五中初三学生王天乐,在市田径游泳学校中考体育培训班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训练。“到今天(2月7日),我来这里训练正好满两年。”跑步间隙,王天乐向合肥在线记者披露说,两年前,他不喜欢运动,甚至害怕体育类的考试,而现在,已经很享受跑步,很享受锻炼了。

  “中考的体育项目,对我来说肯定是小菜一碟。”王天乐充满自信地表示,中考体育60分的满分,他全部拿下已不在话下。

  

  这就是信心满满的王天乐

  王天乐训练的项目以800米和1500米的中长跑为主,而中考体育的跑步项目是1000米,也难怪他对于4月份的中考体育项目的满分志在必得。

  而王天乐目前的状态,正是长丰下塘实验中学学生曹俊杰努力的目标,两人在一起训练。到2月7日下午,小曹到这里训练才5天。不容易的是,家住在长丰下塘镇的他,每次都要花上三四个小时倒公交车,从家里赶到合肥市体育局田径场,等于“穿越半个合肥”来训练。为的是什么?“我就是想在中考体育项目上能取得好成绩。”小曹说。

  

  每次都“穿越半个合肥”来训练的曹俊杰

  当天下午,在合肥市体育局大院内的田径场上,运动氛围十分火爆,一群群训练的学生模样的人,几乎占满了跑道。

  “这种情况已是常态。”合肥市田径队领队杨银文向合肥在线记者介绍,该校中考体育培训班常年对外招生,由于有着全市最高水平的教练队伍和最专业的“趣味田径”器材,因此,他们的培训班深受不少家长和中学生的喜爱。

  金牌教练团队更希望发现好苗子

  合肥市教育局于2月1日发布《合肥市市区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该方案透露,2018年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中下旬。考试满分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专业指导下的训练就是不一样

  2018年体育考试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A.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折线运球等8个项目。考生须选其中2项。

  因此,一些和中考体育加试有关的辅导班也应运而生。“从2012年的30分,到2018年的60分,中考体育项目分值已是六连涨!”市田径游泳学校校长章守干表示,中考体育培训目前在家长和学生中有着非常大的需求,因此,学校适时推出中考体育培训班,常年对外招生。“一方面,为提升中学生的身体素质做些贡献,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培训班的方式,来发现一些好苗子,训练后代表合肥市、安徽省参加各类比赛,为省市争光。”

  

  在去年的田径全运会上,合肥市田径队为实现了数十年来全运会赛场上金牌零的突破。

  而现在,这支10人组成的金牌教练团队在完成专业队训练队的同时,以培训班的形式,为中学生服务。“我们希望能帮助有需求的中学生在体育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但我们更希望能帮助中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好好学习,成为栋梁。”金牌教练员袁刚说道。他训练出来的队员陶亚男获得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

  对于一边带专业队,一边带中考培训班,这位金牌教练显得游刃有余。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有10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训练经验,完全可以针对不同的目标,对培训班学员通过趣味方式,因材施教。”

  

  显然,合肥市田径队金牌教练团队进入中学体育培训,进一步催生了体育培训的热潮,同时也竖立起了体育培训的标杆,从而引导合肥体育培训市场向正规化方向发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