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海南 > 正文

海南省中考改革 坚持全科开考重视综合素质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7-11-14 11:4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海南省中考改革 坚持全科开考重视综合素质 ”,更多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昨天(11月10日)正式印发,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义务教育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到2020年左右基本形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

  此次改革以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普职并重、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科开考、坚持因地制宜为基本原则,以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招生录取办法、探索和规范自主招生、加强考试招生管理、推进考试命题改革为主要任务。改革后,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生物、地理、美术、音乐12门科目均将被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门课程,避免过早过度偏科,确保达到初中教育的基本质量要求。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录取中也将占有更重要的地位。《意见》明确,高中学校将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即中考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作为门槛,“省一级学校”和经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实验班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A等或B等级的考生。

  据悉,此次改革也是我省首次支持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制定自主招生方案,探索建立高中阶段学校自主招生制度。试点普通高中“省一级学校”以自主招生方式,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结合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收具有体育、艺术等学科特长以及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推动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要求。(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云慧明 实习生曾中笑)

  来源: 海南日报 转自:新华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