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关注十九大:中国义务教育巩固率高达93.4%

来源:考试吧 2017-10-27 17:0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关注十九大:中国义务教育巩固率高达93.4%”,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为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的《让十三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十八大以来教育质量提升的成就与经验》一书日前在京首发。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顾明远认为,本书作为中宣部与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完成的课题调研成果,不仅对五年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了总结,也为今后教育改革探寻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该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小学净入学率、中学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均实现稳步增长,教育公平性显著提升。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平均受教育年限、高等教育完成率差距进一步缩小。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为77.4%,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4%,高中段毛入学率为87.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2.7%,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公共教育投入占GDP比重始终保持在4%以上,逐步接近G20国家平均水平。教育与经济匹配度从2012年的3.81上升为2015年的4.59,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强劲提升。

  在建成世界最大规模教育体系的同时,各级各类教育向着质量更高、内涵提升的方向转型:学前教育在规模数量的快速扩张中日趋规范;义务教育迈向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一改千校一面的状况,呈现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的态势;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大幅提升;高等教育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成效显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新初三生增强自信心的6点建议

  2018年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秘籍

  各地2018年中考报名预计于2017年12月陆续开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