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新疆 > 正文

2020年新疆自治厅基本普及15年教育

来源:考试吧 2017-10-18 16:2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新疆自治厅基本普及15年教育”,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近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学前教育。初级教育、高级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类型将于都将迎来多项利好政策。到2020年,新疆教育发展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基本普及15年教育,换言之高中教育将进一步普及化,高中教育将逐步向普及性教育发展。

  同时,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将实现100%双语教育覆盖,国语教育将在全疆各类型幼儿园、小学、初中实现全面普及。全疆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将由12年提高到13年。全面消除辍学现象。

  此外,《规划》提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基本建成具有新疆特点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校布局和学科专业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预计入学率将达到40%。

  因此,全疆教育系统将要推进更高水平的教育普及,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促进更加普惠的教育公平,构建更加有力的教育保障,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区域教育中心。

  最后,为促进更加普惠的教育公平,为新疆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规划》要求,要坚持按教育规律办事,发挥好政府宏观调控作用,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共同促进教育公平的机制,坚持普及学前三年幼儿教育优先、南疆地区优先、双语教育优先、贫困群体优先。大力扶持南疆等边远贫困地区、农牧区教育事业发展,构建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实施教育脱贫攻坚计划,完善从学前到高等教育的资助体系,实现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到2020年,基本普及15年教育,全面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依法保障各族群众享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新初三生增强自信心的6点建议

  2018年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秘籍

  各地2018年中考报名预计于2017年12月陆续开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