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6年中考落榜 选哪些专业最靠谱?

来源:考试吧 2016-8-16 10:1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落榜 选哪些专业最靠谱?,更多2016中考录取查询、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初中资讯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中考落榜选哪些专业最靠谱?”在我国中考越来越难的今天,中考落榜的初中毕业生选择什么专业靠谱已经成为当下初中生和家长最为关心和关注的问题。那么,中考落榜选哪些专业最靠谱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具有多年一线招生经验的某高校招办王主任,王主任针对“中考落榜选哪些专业最靠谱?”这一问题为广大初中毕业生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专业一、 英语 专业

  从上世纪80年代流行起来的英语学习热潮,到如今社会各行各业迫切需求的英语人才,英语专业表现出持续火热的态势。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能到金融、通信、传媒、物流等领域就业,获得较多的出国机会。王主任称,据北京美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就业情形来看,学生毕业后多数能顺利地进入外资、中外合资企业工作,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较高的待遇。还有部分毕业生在国家机关或者事业单位工作,工作环境优越。

  专业二、民航管理专业

  随着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从国际、国内现有薪资水平看,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优秀空乘人员平均年薪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最近5年中国至少新增40000-60000多名空服人员的工作岗位,民肮空乘人员的队伍将超过30多万人,规模将是目前的5倍。王主任称,在中国机场建设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今后5年内我国民航将以每年100-150架的速度引进飞机,并将实现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均比目前翻一番以上。因此,对地勤、安检以及空中运输人员的岗位要求也将与日俱增。

  专业三、电子商务专业

  目前市场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从社会调查实践来看,绝大多数企业已陆续步入电子商务行列,采用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结合的方式生产经营。互联网用户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递增,该行业的人才缺口相当惊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00万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王主任称,北京美语学院近两年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就比较好,部分学生还差一年毕业就已经被企业录取。甚至有些企业还提出与学校签订“订单式培养”协议,可见电子商务人才是供不应求。

  专业四、学前教育专业

  现如今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学前教育,幼师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尊重,收入连续每年增长,一线城市年收入达到6-10万以上, 二、三线城市年收入也在3-5万元以上。王主任称,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全国迎来生育高峰,幼教人才需求缺口数百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供不应求,成为未来最好就业的专业之一。

  专业五、计算机软件开发 与测试 专业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我国对计算机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已达530万,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在未来5年内,合格计算机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将远大于供给,计算机软件开发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乐观。据了解,目前由于计算机软件开发专业人才供需出现严重的不平衡,而企业为了招到更多专业的计算机软件开发人才,不得不在各方面提高计算机软件开发从业者的待遇,致使计算机软件开发从业者在就业、薪酬、晋升等方面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遥遥领先于其他技术岗位。

  最后,王主任告诉记者,初中毕业生选择一门靠谱的专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根据其自身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满分作文 |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