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四川 > 正文

2016年乐山中考招生政策解读之五变八不变

来源:乐山市教育局 2016-3-20 16:1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乐山中考招生政策解读之五变八不变,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我市召开2016年中考工作会 中考政策出炉3月16日,乐山市2016年初中毕业会考暨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招办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刘建丹,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韩涛,市招办副主任代刚、徐波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分管副局长、股长以及招办相关负责人,市直属(管)高中、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代刚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杨汉林、职业教育与民办教育科科长姜杰分别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据了解,今年中考有“五个变化”和“八个不变”。

  变化一:初中毕业生人数减少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人数25377人,比去年减少2199人,减少8%。普通高中原则上按初三毕业人数的50%左右核定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其中,乐山一中、峨眉二中、五通桥中学三所省级示范学校,可以跨市招生一个班,但招生人数不计入全市招生计划。

  变化二:网上报名时间提前

  今年中考正住户籍在乐山或在市境内初中学校毕业的市外籍往届生可以报考普通高中。中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4日9:00—28日17:00,比往年报名时间提前,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29日—4月1日。网上报名网址:乐山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lszsb.com)。

  变化三:网报志愿时间由考前变化考后

  今年中考,示范性高中批志愿,由以前的2个增加至5个,即一个学生最多填报5个志愿,这样更能避免出现高分考生掉榜的现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也有变化,由考前填报志愿变为考后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4日12:00—17日17:00,6月18日,考生本人及家长进行志愿填报确认签字。

  变化四:中考文化考试科目未来有变化

  据了解,从2018届开始,地理、生物学科的初中毕业会考,不再安排在中考期间进行,而是调整到初二下期进行,并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网上阅卷等。

  今年中考,职教体验生和彝区“9+3”考生,须参加全市高中阶段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今年的中考成绩将在6月23日公布。

  变化五:民办高中自主招生有变化

  今年,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学校仍然实行自主招生,按照“自行命题、自行组织考试、自主录取”的办法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学校自主确定考试时间,也可以给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被两所民办学校录取了的学生,今年都要参加全市高中阶段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但不参加全市统一录取。

  另外,今年中考还有不同的就是实验操作考试费12元,全部留存各县(市、区),用于实验操作测试。

  八个不变:

  招生考试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不变;招生组织管理的“六个统一”不变;加分政策不变;考试科目、时间、分值不变;录取办法、程序不变;招生计划定向分配比例、分配原则和享受分配的条件不变;特长生招生学校资格认定、招生比例、专业测试办法和录取程序不变;体育考试的项目和分值不变。

  会上,韩涛和周泉分别对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建丹就今年的中考招生工作强调了两点。一是要始终把教学质量提升放在首位,各地各校要对自身发展准确定位,确保普职教协调发展。二是规范办学行为要从规范招生行为开始,严格考试纪律,严禁考生信息泄露,严防买卖生源,严守招生秩序,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将一查到底。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