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6咸宁中考语文总分增加10分 要多考些什么?

来源:香城都市报 2016-2-24 9:2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咸宁中考语文总分增加10分 要多考些什么?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中考语文总分增加了10分,今年的考生要多考些啥?眼下是家长、考生、老师最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市教科院专家,对今年中考语文试题的分值变化做解读。

  加题又加分

  今年的语文试题仍然有五大部分,题量较去年试题增加了一小题。分值增加集中在阅读题和语言文字运用题。

  常规语文试题分为五大部分,包括:语文基础知识、文言文阅读及赏析、现代文阅读、语言文字运用及写作。其中文言文阅读部分由原来的21分增加到25分,翻译题、赏析题分别加了2分,但题量不变;现代文阅读分值由原来的25分增加到28分;但在语言文字运用部分,增加了一小题,分值3分。

  表达将成分割点

  语言文字表达的本质是言语能力建构,而非语文知识的复制。要求学生依据语言表达规律和语言学习规律,用最恰当的方式表达。语言文字运用在中考、高考中都是较难的题目。

  以去年中考语文考卷语言表达能力题为例,第一小题满分3分,平均得分1.11分,难度系数0.37。而考试的难度系数一般在0.55——0.6。数字越小,难度系数越大。

  市教科院副院长夏康全介绍,语文中考试卷改革的目的,在于增强学生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和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热爱。

  中考作为一种选拔性考试,本来就应该注重对学生们能力的考查。今年的中考语文改革指向了阅读理解和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对语文课程教学提出了新要求,让孩子们更加重视对自身语言理解、表达的能力的提升,让未来的语文学习能够回归到真正的素养提升。夏康全提醒学生平时要强化语文素养,加强语文阅读能力的培养。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