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6年兰州中考继续实行“对口分配”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2015-12-25 12:45: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兰州中考继续实行“对口分配”,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从12月23日召开的2015年兰州市教育质量工作会议上获悉,兰州市2016年中考招生时继续坚持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招生办法,合理控制好矛盾和风险点,稳妥推进,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自主权,促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同时,扩大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逐步实现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大体相当。

  兰州市从2007年开始实行将省级示范性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薄弱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并在随后的9年内逐年扩大比例和分配范围,从2007年的5%提高到2015年的60%,兰州二十七中、兰州四中2015年对口分配比例为40%,对口分配对象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

  兰州二十七中成为省级示范性高中

  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南战军表示,兰州二十七中已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验收,为兰州市再添一所省级示范校。目前,兰州市有省级示范性高中12所,其中城市四区11所,分别是: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五十一中(兰铁一中)、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西北中学、兰州五十八中(兰炼一中)、兰州五十九中(兰炼二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化一中)、兰州二十七中。

  149万元奖励“优秀”中小学

  当日的会议上,包括师大附中、兰州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兰州八十二中、兰炼二小在内的94所中小学被授予“2015年教育质量优秀奖”和“2015年教育质量进步奖”,其中,普通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17所,职业教育质量优秀奖6所,初中教育质量优秀奖40所,小学教育质量奖31所。师大附中、、兰州五十三中等20所学校获一等奖,各奖励3万元;兰州六十一中、兰州三十四中等15所学校获二等奖,各奖励2万元;兰州五十一中、兰州一中等28所学校获三等奖,各奖励1万元;小学获奖学校各奖励1万元。

  兰州新区建设3所市级职业学院

  按照职业教育园区规划,在兰州新区建设3所市级职业学院,即兰州理工职业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兰州体育学院。目前,兰州体育学院已建成投入使用,兰州理工职业学院明年开工建设。

  同时,整合兰州教育局管理的10所中等职业学校资源,成立兰州理工职业学院,实施中高职一体化职业教育,学院下设8个系,首开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12个专业,2016年开始招生,2020年办学规模达到中职2.3万人、高职1.5万人的目标。

  今后三至五年新增学位2.1万个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兰州市城区中小学承接了14.4万人的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且每年以7%的速度增长。随着放开二孩计生政策和农村土地流转,主城区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将更加突出。

  为此,兰州市教育局通过规划新建一批、配建移交一批、扩容增量一批、调整优化一批、引领带动一批、提升发展一批,预计今后三至五年,建设中小学、幼儿园近百所,新增学位2.1万个,缓解主城区大班额问题。

  制定方案与“新高考”无缝对接

  南战军要求,高中学校要紧盯高考改革的变量预先梳理,针对每个变量制定具体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确定完成方案的时间表和线路图。制定符合本校实际的整体教学安排方案、课程设置方案、不同学科教学改革的创新方案、教学场地和师资调配方案、选课走班方案、班级管理方案、学生生涯指导方案和综合素质评价方案等。此外,还要研究高考录取率变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备考、高考命题设计变化、高考加分项目变化、高校自主招生变化、平行志愿投档等变量因素对高中学校的影响,有效制定应对策略或方案,确保与“新高考”无缝对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2016年中考各科复习攻略(超全超经典)

  2016中考语文复习:220个成语俗语及解释合辑

  从2015兰州中考试卷分析报告看2016中考各科备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