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2016年贵州中考:千万别错过了这些时间点!

来源:贵阳日报 2015-9-15 11:23: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贵州中考:千万别错过了这些时间点!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随着9月的开始,新初三的生活拉开了大幕,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适应呢?

  虽然离中考还有九个多月,不过,想要在明年6月的中考中取得优势,就要学会从现在开始好好规划,有的放矢地去学习、去努力。以下是从现在开始到2016年中考的大事记一览表,赶紧记下吧。

  2016年贵阳中考时间规划

  【2015年】

  9月:初三学习开启

  初三课程进度快,任务量大,暑假就已经进入状态的孩子,会比较轻松,稍显吃力的孩子也不要焦躁,别给自己过多压力,及时调整学习、生活节奏,跟上老师的步伐,进入状态。

  建议:遇见问题及时跟家长、老师、朋友沟通,别一个人闷着。

  10月: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国庆七天长假

  七天假期之后,贵阳各校的第一次月考应该都提上日程。因此,“十一”长假,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建议做一个详细的小假期规划,做到劳逸结合。

  建议:总结梳理月考前后这段时间所学知识点,看看主要是哪部分知识没掌握好,查漏补缺;反思这一段时间不管是学习上,还是态度上存在哪些问题,找到原因及时改正。

  11月:初三各校期中考试、2016年贵阳市体育中考测试规则与器材标准公布

  跟月考相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贵阳各校将进入期中考试阶段。根据往年惯例,期中考试的试题都是学校自己出,各区市不得组织统考或者区片联考,所以期中考试只能自己跟自己比。

  建议:学生可根据这次期中考试跟月考之间的差距,进一步地查漏补缺。根据自身的意愿与体育老师的建议,选定体育中考的考试科目。

  12月至明年1月:期末考试、寒假

  一般来说,12月份开始学校陆续会提前开讲初三下学期课程,但期末考试一般不涉及下学期的知识点。知识量大,学生需要注意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给薄弱的地方留出足够的时间巩固。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可以利用下午放学后进行体育中考的科目训练。

  建议:因为这段时间的学习压力增大,家长与亲戚在聚会的时候,不要老问孩子的考试成绩,可以讨论学习方法等话题。

  【2016年】

  2月:贵阳市初三下半学期2月24日开学、贵阳市2016年体育中考时间与考点公布

  这个寒假对中考生来说相当关键,因为初三课程大部分已经结束,所以可以利用寒假提前进入第一轮复习。另外,通过对比2014年与2015年的体育中考项目的结果看,估计2016年变化不大,必考项目为立定跳远,二选一项目台阶测试与800米、1000米,其余选考项目分别为跳绳、排球、沙坑跳远、足球、篮球。

  建议:这个时候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需求,适当地冲刺一下体育中考考试科目。

  3月:贵阳市各初三年级进入第一轮复习、贵阳市2016年中考报名、贵阳市中考第一次模拟考试、贵阳市体育中考进行时

  一模跟一轮复习同时进行。一模就是检验一下你复习到什么程度了,督促你及时查漏补缺,进行到更加全面的一轮复习中。

  第一轮复习要以课本为主,重视基础,复习要全面。根据各学科特点,掌握最基础的内容、概念、公式等。可以在熟悉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配套做一些基础性的习题,通过练习,进一步消化掌握的内容,巩固基础知识。

  建议:一模考试前,可以做一下往年的一模试题练练手,还是那句话“查漏补缺”。

  4月:贵阳市各高中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贵阳市中考第二次模拟考试、贵阳市体育中考进行、贵阳市中考加分细则公布、贵阳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出台

  4月是最忙碌的一个月,4月初或3月底2016中考相关考试安排、招生安排、各校指标生人数公布。各高中学校特色班、普通班、特长生、自主招生政策也会陆续公布。自主招生报名、测试在这个忙碌的4月应该就会陆续完成。

  另外,二模一般在4月底开考,因为此时一轮复习已经基本结束,进入二轮复习。体育中考时如果遇见特殊情况需要缓考或免考的,申请方式可以参考2015年贵阳体育中考免考、缓考、降低标准、加分政策的相关规定。

  5月:贵阳市各高中特长生招生、贵阳市各区各校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贵阳市初三2016年5月适应性考试、贵阳初中期末监测考试时间公布

  4月底5月初的时候,贵阳市各高中特长生招生开始,并且会在本月得出拟录名单。特长生在中考后录取情况,可参照2015年录取办法。

  贵阳市初三2016年5月适应性考试,一定要重视,这是中考前最后一次正式组织的考试,本次考试的成绩及排名是我们中考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依据。

  6月:2016贵阳中考进行时、贵阳一中等普通高中2016年招生简章公布、贵阳市内各普通高中配额分配情况公布、贵阳市2016年中考6月20日左右举行

  6月贵阳中考开始了,考前我们要将考试注意事项、考场规则等提前掌握好,到时候出现临时状况也可以从容应对解决。

  建议:考试要临危不乱,生物钟跟饮食不要有太大的改变,送考要注意考试时间跟考点乘车路线,别迟到了影响考试。

  7月:2016中考查分、录取、发榜

  7月份2016中考就真的尘埃落定了,但这个月也是最痛苦、纠结、焦躁的一个月。2015年的中考是7月4日查分,4日开始陆续公布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

  这期间,将有持续半个多月的时间等待分数。因为贵阳市普通高中及职高的录取,统一采取网上录取的方式,录取网站为“贵阳市普高、中职招生网”。家长与孩子在正式录取前,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上的操作流程与规范。

  建议:贵阳市普高、中职招生网在正式录取前,会开放系统供家长与学生上机模拟操作,家长们要把握机会练习,防止因操作失误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推荐:

  2016年中考:中考命题原则知多少

  2016年中考体育变化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2016中考备考必看汇总:各科目复习攻略

  2016年中考:专家给初三生的备考建议

  2016年中考:来自部分学科教研员的建议

  2016年广州中考英语:口语听力合并考试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