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2015年银川、石嘴山中考报名各有要求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5-3-25 10:5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银川、石嘴山中考报名各有要求,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请问我的孩子户籍在盐池,但是我在银川做生意,孩子能在银川参加中考吗?”宁夏中考考试时间发布后,不断有家长拨打本报热线进行咨询,根据家长需求,记者走访银川市教育局和石嘴山市教育部门,就两地的中考报名情况做一介绍。

  银川:非银川户籍学生原则上回原籍报考

  银川市教育局马小林副局长介绍,银川市中考具体招考政策预计四月中下旬出炉。但需要指出的是,银川市的教育资源目前无法满足城市人口扩张的需要,对非银川市户籍的学生还是继续坚持以往的政策,即:非银川市户籍的学生,原则上回原籍报考。

  如确实不方便回原籍报考的学生,银川市会提供“借考”的机会,并为他们开具中考成绩证明材料,支持回原籍填报志愿。

  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回原籍上学、且分数达到录取线的学生,不能进行志愿填报,银川市教育部门会按照人数调剂分配到市内各中学。

  对来银川市务工的外地人员子女及农村孩子,则享受同城待遇。

  对于银川市户籍的学生,今年中考招生政策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从今年开始,银川籍残疾人中学生将会享受“降分”的待遇,前提是必须提供真实有效的残疾人证明。

  石嘴山:有该市学籍均可报考

  石嘴山市的中考报名条件为:凡具有石嘴山市的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化管理系统学籍的2015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大武口区、惠农区教育考试中心分别负责组织两城市区初中学校毕业生的报名。

  户口在石嘴山市两城市区、但在该市以外借读且无该市初中全国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两城市区普通高中学校,须在报名前办理转学手续,若在报名前未转入该市两城市区学校的,由学生持户口本、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学籍证明和义务教育学籍档案资料经户籍所在区教育体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核后,于报名结束前到户籍所在城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名。

  具有石嘴山市初中学籍但户籍不在该市的流动人口子女应届毕业生,有在该市就读普通高中意愿的不受户口所在地限制,可直接在就读学校按普通高中类报名,享有与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同等报考资格(高中毕业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按自治区招生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石嘴山市所有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均可报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师学院,以下简称“中职”),报考中职的考生,不受年龄、届别、户籍的限制,无该市初中全国学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社会人员持《义务教育证书》直接到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按中职类报名。具有该市初中全国学籍的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中职院校,全部按普通高中类报名,须在规定时间填报中职院校报考志愿。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