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陕西省逐年提高中考素质教育分数占比

来源:考试吧 2013-12-27 7:44: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杨) 昨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全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记者了解到,明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两改革两创新”,推动西安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构建城乡跨行政区域大学区

  明年,在大学区管理制改革领域,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九统一”,特别是在“统一组织备课、统一安排教师、统一共享设施”三方面取得突破。目前,正在制定教师交流相关规定,对从主城区交流到边远地区的教师,在福利津贴、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岗位培训等方面进行倾斜,通过政策优惠促进教师交流。

  将构建跨行政区域大学区,由主城区大学区与农村大学区对口帮扶,解决农村地区学区长学校优势不足的问题,推动教育资源由小区域均衡过渡到大区域均衡;构建信息化平台,解决农村地区大学区学校之间距离远、交流不便的问题,让偏远地区学校享受到与主城区学校同等的优质信息资源;启动大学区示范校评比,对表现突出的学区长学校和成员学校给予奖励;同时,强化绩效评估,用量化标准,客观评价大学区在促进教育资源均衡覆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提高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方面取得的成效。

  逐年提高中考素质教育分数占比

  在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方面,2014年继续实行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招收新生的方式,坚持考查综合素质,决不允许出现奥数内容。进一步强化民办学校招生自主权,实行自主命题、自主阅卷、自主录取。

  在创新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方面,一是继续改革中考招生制度,逐年提高综合素质在中考总分中所占比例;二是改革教师考评内容,继续开展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测试,加大对教师综合素质考评力度;三是改革教育评价体系,把教师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纳入第三方评价范围。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uxiaoting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