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市2015年中考采用“九科五考”形式

来源:考试吧 2013-9-18 11:01: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5年开始,呼市中考将全面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制度。

  体育分值提高 采取“2+1”测试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2014年中考,体育分值由30分提高到40分,体育将采取“2+1”的学生体质测试形式进行,其余考试科目仍采取“九科五考”形式进行。

  所谓“2+1”,就是“必考加选考”。必测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及立定跳远。选测项目为:掷实心球(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每年3月份,由市教育局组织随机从三项中抽取一项,确定为中考选测项目,并予以公布。

  中考实行新制度 2015年起实行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呼市中考将全面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制度。

  所谓“七科五考”,是指语文(蒙古语文甲)、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七科,考试时按五科考,分别为语文(蒙古语文甲)、数学、英语、理综(物理、化学)、文综(思品、历史)。

  结业考试是指地理、生物两门学科初二时的结业考试,从2015年初中毕业生起,要在2014年初中二年级参加地理、生物综合结业考试及生物实验操作考查,地理、生物综合结业考试采取合卷考试,满分为100分,两科各占50分,考试成绩按60%计入中考。2013年9月,由市教研室划定并公布2014 年中考地理、生物、思品、历史考试范围。其余考试、考查科目均在2015年进行。

  往届生和因休学或其他正当原因造成无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结业成绩的考生,持有关证明到辖区教育局申请报名,参加本年度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二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

  没有考查科目成绩 中考招生不予录取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我市要对初中生设考查科目,考生若没有考查科目成绩,中考招生不予录取。

  我市规定考查科目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劳动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第形式呈现,分为A(合格)、B(不合格)。生物实验操作在初中二年级下学期组织考查,其余科目在初中三年级下学期组织考查。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由学校按全市统一规定的时间及要求组织实施,市教育局进行抽查。

  考查不合格的学生,准予补考一次,补考时间安排在考查当天的最后时段。凡没有我市考查科目成绩的考生,按市教育局指定时间、地点进行测试。没有我市考查科目成绩的考生,中考招生不予录取。

  全市考生统一在初中二年级组织中考报名,未能在初二报名的考生可在初中三年级组织补报名。

  综合素质评价 普高录取须达C级以上

  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以等第形式呈现,结果分为A、B、C、D四级,普通高中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在C级以上,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在B级以上。

  综合素质测评由学校按市教育局《关于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初中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呼教发〔2005〕61号)及学校要求组织测评,要注重过程,采取自评、他评、组评、班评、师评等多种形式,客观给出等第。

  相关链接:

  考试吧交流:全国中考经验分享平台

  考试吧策划:2013年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4 中考各科学习规划及备考指导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