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3兰州中考:六大注意事项 考生须看清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本周日2013年兰州中考将开启大幕,全市初三年级设考点54个、考场1368个;初二年级设考点112个、考场1280个。全市将有7万余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昨日,兰州市教育局发布了针对考生的考前六大提醒,考生应了解掌握考点学校周边交通情况,在数学、物理、化学考试时可携带计算器,并按规定使用考试用笔。

  今年兰州中考将于本周日启大幕

  兰州中考将于本周日正式开始,今年兰州市共设166个考点、2648个考场,目前各考点学校的考务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考点环境、考场布置包括考试横幅、考场示意图、网上阅卷监考教师须知、网上阅卷考生答题须知、违纪考生处理规定、举报电话、校医、监考教师等都已安排妥当。

  为给广大中考考生创造一个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教育、公安、卫生、供电等多部门将全力保障中考顺利进行。此外,兰州市教育局还成立了兰州市2013年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考试期间负责考生的各项安全工作,包括试卷保密、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处理、环境卫生、供电保障、食品安全处理、治安防范等。兰州市教育局还将组织8个巡视组分赴全市八个县区进行巡考。

  六大注意事项提醒考生

  兰州市教育局昨日一并发布了对考生的考前六大提醒:

  1、了解掌握考点学校周边路况,妥善解决因交通不便带来的问题,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2、务必携带准考证参加考试;

  3、在数学、物理、化学考试时,可携带具有加减乘除、乘方、开方及简单函数计算、统计功能的计算器。严禁携带具有存储记忆、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如文曲星、商务通等进考场;考生之间不得相互借用计算器;

  4、考生必须按规定使用考试用笔。第I卷选择题区域须使用2B铅笔填涂,第II卷非选择题区域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作图题可先用2B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亦可直接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绘图。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5、考生必须按规定的题号,在规定黑框内的答题区域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6、除了八年级学生外,九年级需要补考的学生别忘了6月19日上午参加地理、生物的合场分科合卷考试。

  兰州市教育局还建议,考生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自信;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切忌打疲劳战;有适度的体育运动,充分的运动是放松心情的有效手段,家长则要安排提供尽可能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

  中考阅卷将于6月24日开始

  今年,兰州中考阅卷仍采用网上阅卷技术,阅卷工作从6月24日开始,30日结束。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以拨打1600821、16887821查询。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开始。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