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2013年伊春市中考时间:6月25日-27日

来源:伊春市教育局 2013-5-10 16:4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市教育局负责人就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一、问: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范围如何规定的?

  答:1、省、市示范高中:市一中、市二中、铁力市一中、友好区三中、伊春区二中、马永顺中学、铁力市二中、西林区四中面向全市招生;嘉荫县一中择优生面向全市,择校生只招收本县学生;铁力农场高中(农垦总局绥化分局高中)面向铁力区域招生。

  2、中高等职业院校:伊春职业学院(五年制专科)、市职教中心、市机电学校、市林校、市卫校、铁力市职教中心、嘉荫县职教中心、西林区职高面向全市招生。

  二、问:全市招生计划如何安排的?

  答:全市省、市示范高中计划招生5732人,其中择优生4793人,择校生939人。其中:市一中招1020人,择优生(含配额生)850人,择校生170人;市二中招672人,择优生(含配额生)560人,择校生112人;铁力市一中招840人,择优生(含配额生)700人,择校生140人;友好区三中招800人,择优生667人,择校生133人。

  三、问:省示范高中配额招生如何安排的?

  答:1、配额分配。市一中、市二中配额生数占择优生数的50%。市一中配额为425名,市二中配额为280名。伊春区(包括翠峦区、乌马河区)以北为市一中配额区域;美溪区以南为市二中配额区域。配额指标以本年报考市一中、市二中的人数及上一年中考成绩为依据分配,具体实施办法另行下文通知。

  铁力市一中计划招收200名配额生。40名分配到铁力区域林业局学校,由伊春市教育局负责分配。160名由铁力市教育局负责分配到所属初中。其它学校的考生不享受铁力市一中的配额。

  2、配额资格。往届生、留级生和转入不足一年的考生不享受市一中、市二中的配额指标,由各地教育局确认考生是否享受市一中、市二中配额的资格;铁力市本市各学校的考生享受铁力市一中配额的资格条件由铁力市教育局制定。

  铁力区域林业局学校的初中毕业生享受铁力市一中配额条件是2010年9 月在伊春市教育局注册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间转出、转入、留级、辍学、借读的学生不享受该政策。配额资格由各林业局教育科负责审核。

  考生如要享受市一中、市二中、铁力市一中配额资格,必须填报所在区域的学校志愿。例如:北片的学校考生须填报市一中择优志愿才能享受配额资格,如果填报市二中择优志愿将视为自动放弃市一中配额资格。

  3、配额录取分数线。录取市一中、市二中配额生时,县(市)区(局)所在地学校在择优段下最低降40分录取,乡镇学校在择优段下最低降50分录取;录取铁力市一中配额生时,铁力市四中、五中和铁力区域林业局学校在择优段下最低降40分录取,铁力市三中、十中在择优段下最低降60分录取。

  依据各学校分配的指标,按享受配额资格的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满为止。学校配额指标如未能完成,收回剩余指标,在所在配额分配的区域内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二次择优录取。

  四、问:中考政策加分项目有哪些?

  答: 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加分项目为:烈士子女、军人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

  七小民族(蒙古、鄂伦春、达斡尔、柯尔克孜、鄂温克、赫哲、锡伯族)加10分,其它少数民族加5分;烈士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学生加5分;军人子女按照当年学校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

  往届生不享受政策加分。

  五、问: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如何安排,如何报考?

  答:省、市示范高中特长生计划招580人,其中音乐93人、体育140人、美术347人。市一中招择校特长生(美术10人);铁力市一中招40人(音乐5人、体有15人、美术20人);友好区三中招60人(音乐、美术各30人)。特长生招生专业及计划是根据招生学校师资力量决定的。

  特长生术科考试必须合格,才能享受降低分数段录取的资格。

  市一中特长生术科考试由本校组织。其它省、市示范高中特长生术科考试由各地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结束后,由各地确定术科考试合格成绩。

  考生可到所要报考的学校了解招生简章,并进行报考。

  六、问:考生报考志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的是:一是高中招生严格按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录取,考生一旦被前面的志愿录取,就失去了后面所有志愿的录取资格,所以,没有意愿报考的学校志愿一定不能填报。考生填好志愿卡须经家长签字后上报。二是在填报省示范高中和市示范高中择校生志愿时,要考虑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不要盲目填报,以免影响其它志愿的录取。三是考生要慎重选择学校,考生一经录取,必须到录取的学校报到上学,考生不到被录取的学校学习,将不予注册学籍。

  七、考试分值和考试时间如何安排?

  答:1、考试分值。今年中考共10个学科计入总分:2013年考8个学科:语文、数学、外语、思品、物理、化学、历史、体育,加2012年已考的地理和生物。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120分;物理、化学每科满分100分;思品、历史、生物、地理卷面分数100分,分别折合为50、40、30、30分;体育考试40分,10个学科升学考试总分为750分。

  2、考试时间。毕业年级考试时间:6月25日—27日上午

  25日:上午:8:30—10:30 语文

  下午:13:30—15:00 物理

  15:30—17:00 历史

  26日: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13:30—15:00 化学

  15:30—17:00 思品

  27日:上午:8:30—10:30 外语

  结业年级考试时间:6月27日下午

  14:30—16:30 地理、生物(连考)

  八、省示范高中择校生收费标准如何规定?

  答:市一中、市二中、友好区三中按照伊春市物价局文件规定,最高每生每学年收6800元。

  相关推荐:

  2013中考语文 天才型讲师黄保余教你如何应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