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3西安中考五大变化受关注 军人子女优待增大

来源:考试吧 2013-4-26 14:3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西安市教育局4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诸多中考改革政策备受社会关注。

  五大变化

  中考报名人数减少616人

  首次增加综合素质考试

  额外招生无效,不建立学籍

  “大学区”成员学校定向生“优惠”10分录取

  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范围更广、幅度增大

  两大政策强调

  本市学校之间不得借读

  择校生招收“三限”政策

  报考人数减少616人 明年还会进一步下降

  截至昨日,2013年中考报名已经结束,全市报考人数90612人,比去年减少616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规模在5.7万左右(录取率超六成)。据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宝琨介绍,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初步定为57273名,经有关部门审定后,将向社会公示分校计划。

  他表示,招生计划下降的原因,一是生源减少,二是为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协调有序发展,我市确定了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的原则。“明年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还会进一步下降。”

  首次加考综合素质 成绩计入录取总分

  2013年西安市中考科目将统一增加综合素质考试,西安市教科所所长叶同心昨日解析了综合素质考试说明及题型示例,他说,该手册将于5月10日左右发至学生手中,人手一册。

  综合素质考试主要评价学生的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突出考查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内容与学生年龄特点相适应,全部源于日常生活、学习实践,试卷满分100分,时间100分钟,闭卷考试,网上阅卷,结果以等级呈现,原始分以50%计入总成绩,考试时间为6月23日16时30分至18时10分。

  额外招生无效 不建立学籍

  往年市教育局要求全部高中、初中、小学统一建立学籍,今年采取录取后建立学生档案,以市教育局下达的指标实际录取的人数为准,学校自行录取、自行招生。各高中学校以录取库为依据,按照统一标准建立本校高一新生学籍库。各学校学籍库学生必须与录取库学生对应。额外招生无效,不建立学籍。

  

  相关推荐:

  2013中考语文 天才型讲师黄保余教你如何应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