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2013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时间(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包头市教育局 2013-4-19 15:0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时间:6月19日-6月21日;实验操作能力、信息技术考试时间:4月27日-28日。

  从《包头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暨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中获悉,2013年包头中考时间安排如下:

  学业考试、信实考试及体育测试

  (一)命题

  1.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命制《考试说明》和试题。

  2.命题范围和内容不超出考试说明的要求。

  3.试题充分反映课程标准对学生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要求。试题内容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着重考查基础知识和学生在具体情景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力求达到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4.考试结束后由市中招办组织专人对试题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予以通报,逐步建立、完善试题评估制度。

  (二)考试

  1.考试科目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共5卷9科,增加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能力、信息技术考试。蒙授考生加试汉语文。

  八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两科一张试卷。

  2.考试形式

  语文(蒙授)、数学(蒙授)、英语、文综(蒙授)、理综(蒙授)、汉语文及八年级地理、生物结业考试形式均为闭卷笔试,英语学科另设听力测试。

  物理(化学)、信息技术考试采取实验及动手操作的形式,考试内容为初中阶段物理、化学、信息技术等学科要求学生掌握、并应独立完成的实验项目和动手操作项目。

  3. 学业考试时长及卷面计分办法

  (1)初中毕业生考试时长及卷面计分办法

科 目
考试时长
卷面总分
语 文(蒙授)
150分钟
120分
数 学(蒙授)
120分钟
120分
英 语
120分钟
(听力15分钟)
120分(听力20分)
文科综合(蒙授)
(政治、历史、地理)
120分钟
120分
(政治50分,历史40分,
地理30分)
理科综合(蒙授)(物理、化学、
生物)
150分钟
180分
(物理80分,化学70分,生物30分)
汉语文
90分钟
100分
物理(化学)
实验考试
10分钟
10分
信息技术考试
20分钟
10分
体育分
20分
总 计
700分(蒙授800分)

  (2)八年级考试时长及卷面计分办法

科 目
考试时长
卷面总分
折合分值
地理、生物卷
90分钟
100分
60分

  4.考试时间

日 期
星期
时 间
科 目
6月19日
星期三
上午09:00—11:30
语文(蒙语文)
下午03:00—05:00
文科综合(蒙授)
6月20日
星期四
上午09:00—11:00
数学(蒙授)
下午03:00—05:30
理科综合(蒙授)
6月21日
星期五
上午09:00—11:00
英语
下午03:00—04:30
汉语文
地理、生物(八年级)

  5.实验操作能力、信息技术考试时长及计分办法

  依据《关于做好包头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信息技术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包教发〔2013〕1号),由市中招办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4月27日—4月28日

  信息技术和物理(或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总分为20分,全部计入中考升学总分。

  6.中考学生体育测试

  体育测试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内政发[2007]101号文件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内教体函[2008]1号文件)和市教育局的有关通知精神执行,折合分值为20分,计入中考总分(具体实施办法和督察办法由市教育局另行发文)。

  (三)考务、评卷、成绩通知和试卷复查

  1.考务、评卷和登分

  考务、评卷和登分工作由市中招办考务组统一组织。继续实行中考网上阅卷,试题和答卷分离,考生均使用统一的答题纸进行答题,提高评卷质量和效率。

  2.成绩通知

  笔试成绩将于7月4日前公布并通知考生。

  信实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三日内在包头教育网和包头教育考试信息网公布并通知考生。

  3.试卷复查

  (1)考生对自己中考笔试成绩有疑义的,可于成绩公布后的2个工作日内,在网上提出试卷复查申请,市中招办考务组于考生提出申请后的1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络将复查结果反馈给考生。

  (2)复查项目为考生答题纸与扫描图像内容是否一致,有无漏评,成绩有无漏登、漏统,不涉及试题内容。

  (3)除指定工作人员外,考生本人、家长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准接触纸介质和电子试卷。

  4.收费

  申请复查试卷的考生,每查一科,需在网上缴手续费5元(内发改费字[2004]1122号)。复查后确属有误的,由市中招办负责更正,并退还复查手续费。

  (四)考试成绩的呈现方式

  考试成绩的呈现方式采用实际分数和等级双轨呈现制。根据考试成绩、分科目按标准将考生成绩折算成等级。

  (五)考试成绩的使用

  1.考试成绩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

  2.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实际成绩和等级成绩双轨录取办法,在划定实际分数录取分数线的同时,划定等级成绩最低限,两者同时作为录取依据。

  3、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结业考试成绩将按照60%折算计入下一年度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中。

 

  相关推荐:

  2013中考语文 天才型讲师黄保余教你如何应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