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3年福建宁德中考时间:6月19日至22日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2013-4-16 14:0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宁德市教育局关于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中二年级学业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获悉,宁德2013年中考时间安排如下: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考查

  (一)全市统一考试、考查科目

  统一考试科目: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等10科。

  统一考查科目: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

  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和英语的口语交际等科目的考查待条件成熟后进行。

  (二)学校考查科目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技术、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以及地方和学校课程等。

  学校考查内容按新课程标准执行,考查结果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的参考依据之一。各县(市、区)教育局应加强对考查的监督检查。

  (三)考试、考查形式

  开卷笔试科目:思想品德、历史。

  闭卷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

  体育考试、物理实验操作和化学实验操作采用现场测试。

  学校考查科目的具体时间、内容、形式由县(市、区)教育局制定。

  (四)考试时间安排:

  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等7科的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课程结束时进行;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课程结束时进行。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如下:

日期

上午

下午

6月19日

语文8:30-10:30

英语3:00-5:00
(听力试听2:57-3:00)
(听力考试3:00-3:25)

6月20日

数学8:30-10:30

思想品德3:00-4:30
历史5:00-6:00

6月21日

物理8:30-10:00
化学10:30-11:30

 

6月22日

地理8:30-9:30
生物10:00-11:00

 

  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20分钟,思想品德、物理考试时间各90分钟,化学、生物、历史、地理考试时间各60分钟。

  体育考试、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考查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五)考试科目的分值与等级

  语文、数学、英语分值各为150分,其他学科分值均为100分。

  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成绩按原始分公布。

  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和初二的地理、生物成绩等七个学科按等级(A、B、C、D)记载,其中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地理、生物学科成绩的原始分不公布,物理、化学学科分别以卷面成绩的30%、20%换算成分数公布。

  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科的卷面原始成绩85-100分为A级,70-84分为B级,60-69分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各县(市、区)各学科A级人数应不少于本县(市、区)与考数的20%,达不到20%时降分至达20%止;B级以上(含B级)人数应不少于与考数的50%,达不到50%时降分至达50%止;C级以上(含C级)人数应不少于与考数的80%,达不到80%时降分至达80%止。缺考不记等级。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