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3年福州中考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

来源:福州中招网 2013-4-14 10:37: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中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做好2013年全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以下简称中考与中招)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闽教基〔2010〕2号)和《关于做好2013年五年制高职招生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13〕5号)的精神,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报考对象

  1.持有本市中学学籍的应届初中生。

  2.持有本市常住户口回户籍地报考的应届初中生或社会青年(含同等学力考生和往届生,下同)。

  3.借读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报考,无法回到户口所在地报考的,允许在借读校所在的县(市)区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各类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生或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上一年度因各种舞弊行为被取消报考、录取或入学资格受罚年限未满者不得报考。

  二、报名时间和费用

  1.报名时间:4月15日—19日。

  2.报名费:每生每科13元,报名费于4月30日前交到福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三、报名地点及资格审查

  1.学生持本人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凡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读四年以上(含四年),应附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有效休学审批证明材料并在考生类别栏中注明。

  2.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的学生,应随带本人户口簿或户籍证明或居民身份证、就读学校证明以及由就读学校提供的报考材料(小学报考初中登记表、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等),到县(市)区中招办报名,报考资格审查工作由县(市)区中招办负责。

  3.社会青年持本人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以及本人初中毕业证书或学力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中招办报名,报考资格审查工作由县(市)区中招办负责。

  4.定向生的资格为户籍(截至2013年5月8日)在本地,七年级至九年级(具体时间为:2011年1月1日——2013年6月12日)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

  本地指福州市区和七县(市)等八个区域,下同。

  5.普高提前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地点、资格审查及考试形式根据学校各自的自主招生方案实施(另文公布)。

  6.各中学应由校长负责主持考生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并组织专人负责对考生的年龄、户籍等情况进行审查核实,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经审查无误后,省属和市属学校向福州市中招办、县(市)区属学校向本县(市)区中招办集体报名。

  四、可报考的学校

  (一)户籍在本地的考生(含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可报考面向本地招生的各级各类学校,但社会青年报考普通高中年龄不超十八周岁(1995年9月1日后出生)且不能报考五年制高职院校。

  (二)户籍不在本地但学籍在本地的应届毕业班学生

  1.国内户籍考生

  (1)学籍在福州市区的考生允许在学籍所在校报考除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格致中学、福州八中、师大附中和福州高级中学外的各类学校。但三年学籍(2010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下同)在福州市区的考生允许报考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和福州八中四所学校(含提前自主招生)。

  (2)学籍在七县(市)的考生允许在学籍所在校报考除福清一中、福清侨中、长乐一中、长乐侨中、连江一中、连江尚德中学外的各类学校。但三年学籍在本县(市)的考生允许报考本县的所有学校。

  2.具有港、澳、台、国外户籍并在福州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持有效证件材料报名,可报考面向学籍所在地招生的各级各类学校。

  五、考试科目设置和时间安排

  1.考试科目分为学校考查和全市统一考试两类。

  2.学校考查科目包括音乐、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英语口语、综合实践活动(含劳技、信息技术、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等)以及地方和学校课程,考查时间安排在该学科课程完成时进行,考查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

  3.全市统一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共10科。其中地理、生物两科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结束时进行,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三年内(即考试当年、第二年、第三年)有效,其它学科考试在九年级学科结束时进行。

  4.卷面成绩和考试时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数均为150分,考试时间各120分钟;其他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实行开卷合场分科考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物理科考试时间90分钟,化学、生物、地理三科考试时间各60分钟。考试成绩只通知考生本人(成绩单在报名的学校或中招办领取),考生若对个人某学科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所在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查询模块得分情况,但不查卷,逾期不再受理。

  5.成绩记载方式:语文、数学、英语3科的成绩按原始分记载,其它学科(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按A(85-100)、B(70-84.5分)、C(60-69.5分)、D(0.5-59.5分)记载,缺考和成绩0分的不记等级。若当年思想品德、物理、化学3科所划等级人数不能满足普通高中达标校计划招生数录取要求时,可降低思想品德、物理、化学3科的等级档次成绩,每下降一个档次为5分。八年级地理、生物两科考试成绩达不到C级的考生,允许在九年级参加重考。九年级转学到我市的,以及在外地就学(含往届)回我市参加中考的,持原就学所在地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地理、生物成绩证明认定等级。

  6.投档分值:物理、化学除了以等级方式记载外,并分别按卷面成绩的60%、4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中考投档学科总分为550分,其中语数英各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

  7.考试时间安排

  (1)6月1日(星期六)上午2014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和2013届初中毕业班重考学生考试:

  9:00—10:00 地 理 10:30—11:30 生 物

  (2)2013年中考科目和时间:

科目

时间

  

       

610(星期一)

  

8:3010:30

  

3:005:00

611(星期二)

  

8:3010:30

  

3:004:30

612(星期三)

思想品德   历史

8:301100

  

3:004:00

  其中6月11日上午8:30——8:50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20分钟,分值占英语考试总分的20%。考生8:15入场,8:30-8:50禁止入场。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