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2013中考诊断考试今日开考 继续实行两考合一

来源:本站原创 2013-4-8 8:5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兰州2013中考诊断考试今日开考,继续实行两考合一。

  有中考“风向标”之称的兰州市中考诊断考试将于4月8日至10日举行,此次诊断考试不仅是对初三学生所学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诊断考试的数据处理与分析,对各校教师及时调整和改进中考复习策略和方法、帮助考生填报升学志愿等都起到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作用。

  根据中考大纲,今年中考继续实行“两考合一”、网上集中阅卷,试题难易度比例为基础题约占70%,中等难度题约占20%,较难题约占10%。尽管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历史、思想品德9个学科的命题与考试范围、题量、总分值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但个别科目考试内容、分值比例略有变化。物理学科中“运动和相互作用”分值由去年的30%调整到今年的35%,“能量”分值也由去年的60%调整至今年的55%;化学学科增加了8个必须做的学生实验,目的是为了加强教师对实验的重视,以上变化有可能在“一诊”考试中体现出来。对此,学生只要认真阅读中考大纲,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试题的数量,加强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就能掌握要点。

  由兰州市教科所组织的全市中考“一诊”考试结束后,该所将组织专家对诊断考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后反馈到各学校,以帮助老师把握中考的命题指向,做好中考总复习。据介绍,中考诊断成绩不仅考生和家长重视,普通高中招生学校也非常重视。因为,多数普通高中学校中考招生填报志愿时就以“一诊”成绩作为标杆来衡量考生的学业水平。

  此次诊断考试会“诊”出什么问题?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中还需注意哪些?本报届时将邀请市内一线教师对试题进行点评、分析,并提出备考建议,为考生两个多月后的中考做准备。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十大决胜策略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