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浙江 > 正文

金华2013中考报名4月2日截止 考试时间6月11-12日

来源:考试吧 2013-4-2 14:2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本报讯(记者方玲珊)上周末,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金华市2013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以及“市区2013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都已经出台。在报考条件方面,针对非各县(市、区)户籍考生,要求有完整的初中阶段学习经历和学籍;关于定向录取,非本学区生源定向招生人数不超过该初中定向招生分配数的40%,较去年下降了5%,各初中学校定向计划可在统招分数线以下4分或12分内录取。

  报名和考试时间安排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报名时间有所变动,为2013年3月31日至4月2日。在本市区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跨区就读)可在所在毕业学校报考。非市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县(市)报考,欲在市区报考的,须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经就读学校所在区教育局(分局)审核,可在就读学校报考。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体育。文化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11、12日;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5月20日。具体考试安排为6月11日上午:语文9:00~11:00,下午:数学1:30~3:30,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4:10~5:30;6月12日上午: 科学9:00~11:00,下午: 英语1:30~3:10。

  考试成绩报告实行分数制,总分63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科学满分为160分,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满分为80分,体育满分为30分。其中语文、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试卷中地方课程内容各占5分。

  关于定向录取

  在录取原则方面,文件明确,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相同时,按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总分、科学考分和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考分顺序及分数高低依次录取。第一批和第二批学校按各校统招分数线高低确定录取顺序,第二批分二阶段平行录取(金华八中、金华六中、宾虹高中、孝顺中学为第一阶段,其他学校为第二阶段),第三批实行平行录取。

  第一批高中学校指令性计划的85%名额实行定向到各初中学校招生。定向招生计划按本学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数、全科合格率、“后20%”的学生比例、学校规范办学情况、优秀率等五个指标进行分配,五个指标权重分别为班额总人数50%、全科合格率25%、“后20%”的学生比例10%、学校规范办学情况10%、优秀率5%。市教育局同时预告:2015年起,初中学校平均班额超出50人的,超出部分不计入考生数。

  定向招生对象为符合报名条件并在该初中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其中非本学区生源定向招生人数不超过该初中定向招生分配数的40%)。各初中学校定向计划可在统招分数线以下4分或12分内录取(金华市外国语学校、金华四中、金华五中、金华十三中为4分,其他初中为12分),若在此范围内没有考生的学校,金华一中在统招分数线以下30分范围并符合普通高中录取条件的考生中录取1名,其他省一级重点中学在统招分数线以下50分范围并符合普通高中录取条件的考生中录取1名。未完成的定向指标转为统招计划。

  此外,符合特长生条件的考生本人可提出申请,所在学校同意后可到高中学校报名。高中学校应认真审查考生材料,可通过综合测试择优录取,录取与否由高中学校决定,拟录取名单必须在推荐学校公示(公示期为5天),无异议后在5月30日前报市招生办批准。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