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西安2013中考增综合素质考试 成绩按50%计入中考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14 9:3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西安市教育局召开“西安市加强中小学素质教育大会”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在会上提到,2013年起,西安市将综合素质综合考试列入中考科目,所得分值按50%计入中考成绩总分并纳入中考录取之中。同时,不会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会增加考试收费。

  赵春平在会上表示,以初中毕业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和创新人才培养。2013年起,西安市将综合素质综合考试列入中考科目,综合素质考试卷面100分,考试时间100分,所得分值按50%计入中考成绩总分并纳入中考录取之中。

  赵春平进一步指出,综合素质考试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在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增加考试收费的前提下,通过科学、客观的试题,较为全面地评价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水平和人文素质,使其具备有义务教育毕业和高中阶段选拔的双重功能。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