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3年西安中考综合素质考试时间:6月23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7 9:5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西安中考综合素质考试时间,西安市全市统一为2013年6月23日下午16:30--18:10,考试时间100分钟。综合素质考试实行统一闭卷考试、网上阅卷。考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50%计入中考总分。

  11月6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发布《西安市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综合素质考试方案》,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张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素质考试内容来源于日常生活、学习与实践,没有备考教材,学校、家长和考生不必刻意准备复习应试。

  强调导向作用分数差距不会过大

  自西安市教育局通报“2013年将综合素质纳入中考”消息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和孩子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综合素质会考什么内容,如何有效备考。

  据张睿介绍,将综合素质纳入中考主要强调导向作用,引导学生、老师和家长关注学生成长发展最基本的问题,培养学生判断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内容来源于日常生活引导学生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综合素质考试没有备考教材是教育改革的一种突破,考试内容完全来源于日常生活,学生没有必要为了考试刻意复习准备,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学生的负担。

  “考题很常见,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比如说‘家里突然着火了你会怎么处理’这样开发性的题目或者‘普通家庭每月用多少度电’这种不要求有统一答案的常识性问题。只有考题贴切生活又没有统一的备考教材才能让学生真正关注生活细节,关心生活成本,学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张睿说。

  考试时间确定 考分按50%计入中考

  综合素质考试时间,西安市全市统一为2013年6月23日下午16:30--18:10,考试时间100分钟。综合素质考试实行统一闭卷考试、网上阅卷。考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50%计入中考总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