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哈市外来务工子女今年实现“异地中考”

来源:东北网 2012-9-19 13:5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秋,哈市重点高中的新同学中,出现一个全新的群体,他们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据悉,今年哈市中招政策首次允许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重点高中,享受配额政策。而往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哈市中考只能报考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省市重点高中举办的“校中校”。哈市今年实现“异地中考”,对于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中考中不设门槛。

  12日,记者来到哈市第七十三中学高一九班,全班44名学生中有7人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自呼兰的李浩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在哈尔滨打工多年,“如果凭成绩我可以考入重点高中,但原来哈尔滨只允许我们务工人员子女报普高,当时我已经想好回老家读高中了。能首批享受到配额政策,我感觉特别幸运。”

  据了解,哈市第七十三中学今年计划招生66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大约有70余人。据哈七十三中高一九班班任王文海老师介绍,“我第一次教有外来务工子女的班级,开学以来,他们参加科技小组、美术小组、科技创新部等各学习兴趣小组,充分享受优质重点高中的学习资源,学习劲头十足。”

  据悉,哈市今年中考市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总数2939人,其中具备省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有2455人,具备市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有2323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