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鄂尔多斯市今年全面推行“阳光中考”的惠民工程,和往年相比主要变化是自主研发中考报名系统、中考志愿填报系统、普通高中录取系统,实现了中考报名、试卷评阅、志愿填报、普高录取工作全程网络化。各普通高中所有招生类别均通过网上录取,全市所有考点所有考场均采用有监控的标准化考场,体育测试采用了无线智能体质测试仪。

  报考汉语授课学校的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的学生;革命烈士、二等乙级以上伤残军人及驻鄂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初中阶段获得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自治区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初中阶段参加鄂尔多斯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比赛获得奖励名次的考生。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在录取时加10分,不累计加分。

  各普通高中的招生类别分为统招生、特长生、分招生和择校生。统招生根据鄂尔多斯市普高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和各校的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的总成绩和志愿统一录取;特长生在体、音、美专业课测试合格考生中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由各普通高中按照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志愿进行录取;分招生是将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的50%,分配到所在地范围内各初中学校,根据最低控制线择优录取;择校生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允许各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的“三限生”(即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划定最低控制线择优录取。

  各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为:具有所在地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所在地户籍的社会应届考生。市直属普通高中按比例面向全市招收部分学生。旗区各普通高中除特长生可面向全市招生外,其他类别不能跨旗区招生。今年鄂尔多斯市汉语授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10470人,录取率为64.5%;蒙语授课普高招生计划数为655人,录取率为93.7%.

  今年鄂尔多斯市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特长类,第二批次为普通类。

  特长类志愿内容为各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和运动员。普通类志愿内容为各普通高中招收的统招生、择校生以及汉语授课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和自治区优质普通高中招收的分招生和市一中招收的国际班学生。各批次志愿内容为平行志愿,考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只能填报其中一个志愿。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注意事项:鄂尔多斯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是分时分段进行的,不同分数段考生的填报志愿开始和结束时间不同,相对高分段考生先结束,相对低分段考生后结束,分时、分段的具体安排将在7月2日前公布在鄂尔多斯教育在线(www.ordosedu.cn)中考专栏中,考生要及时查询。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鄂尔多斯教育在线,进入中考网络填报志愿系统,输入准考证号和自己所设定的密码进行志愿填报。填报过程分为4步:阅读填报志愿说明;根据页面内容按要求选择志愿信息;选择完毕后点“提交”保存,若要修改志愿需再次重新选择志愿信息;确认已填写好的志愿信息,使其生效,退出系统填报志愿完成。

  为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准确率,鄂尔多斯市中考网络志愿填报系统不仅为考生提供了实时排名,而且每隔一小时将各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情况的统计结果公布一次。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切合实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填报,也要特别注意根据本人所填报志愿计划数和排名信息并结合网上公布的各普通高中各类志愿的分数段信息及时调整志愿。同时考生和家长也要尊重自己的选择,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考生所报志愿即刻生效,不得再行修改。录取结果公布后不得另行择校,否则,不予建立学籍。考生被正式录取后,一定要按时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同时将注销学籍。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ixue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