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北 > 正文

河北石家庄禁止普通高中跨校设咨询站抢生源

来源:新华网 2012-5-28 15: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近年来,为争抢优秀生源,中考结束以后各普通高中纷纷开展跨校“宣传”,“互挖墙脚”,影响招生公平。为规范招生秩序,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对中考招生宣传方式做出明确规定,严禁各普通高中跨校设立咨询站。

  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出台的《关于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与升学工作的通知》,各学校在招生宣传内容上要体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宗旨,重点宣传本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风采、育人模式、办学优势和特色、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等,严禁虚假宣传。

  石家庄市规定,各普通高中学校只允许在本校内设立咨询站,不得到其他学校、场所设站或派人员进行招生宣传,各咨询站招生工作人员要佩带标明姓名、工作单位、职务等内容的标志上岗。

  按照要求,石家庄市区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到各县(市)进行招生宣传、组织生源,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派教师到学生家里做工作、搞宣传,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宣传,包括招生咨询、招生广告等广告宣传,必须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宣传由市教育局普教处审批,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宣传由市教育局职教处审批。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