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2鞍山中考跨市招生提前批次录取

来源:辽沈晚报 2012-5-20 14:2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5月21日—5月27日鞍山中考报名。由于2012年鞍山初中毕业生可以跨市报考沈阳经济区内10所优质普通高中,各市普通高中在鞍山市的招生计划117人,这样在志愿填报上,与往年有了不同。

  报考沈阳经济区内10所优质普通高中以及海城、台安、岫岩报考鞍山一中的考生须参加鞍山组织的中考。鞍山在中考招生中将沈阳经济区内优质普通高中跨市招生和鞍山一中跨县(市)招生列为提前批次。

  在中考自愿表上,“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栏前增加“沈阳经济区内示范高中”和“鞍山一中”志愿栏。招生录取工作本着学生自主选择、自愿报名的原则,根据考生志愿顺序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的学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本市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填报沈阳经济区内10所优质普通高中和鞍山一中的志愿但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仍然享有被本地区省示范性高中录取的机会。

  【具体解读】

  报名条件

  5月21日至5月27日为鞍山中考报名时间,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可进行报名。其中本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示范性高中、一般高中、师范类学校(师范类专业)、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报名条件的在就学所在地参加中考,与城市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市内所属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市内所有普通高中;初中毕业往届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考生可报考师范类学校(师范类专业)、普通中专、职业高中。

  报名者如果符合报考师范类学校,则考生须在1994年9月1日后出生方可。

  报名办法

  应届初中毕业生凭学籍证明和户口本报名。其中城区户口且学籍在城区初中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其他考生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报名。考生报名实行电子照相。

  城镇户口考生需交报名考试费45元/生,农村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不交报名考试费。

  填报志愿

  因为涉及到跨市招生及跨县招生,所以今年的志愿填报情况与以往有所不同,有意报考跨市招生的考生,要看仔细志愿填报的相关要求。

  1、报考沈阳经济区内优质普通高中的考生可兼报城区示范高中、一般高中(含民办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同时可填写示范性高中择校生志愿。2、第一志愿报考城区示范性高中的考生,按选择顺序填写示范性高中公费志愿,并允许兼报示范性高中择校志愿、一般高中(含民办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3、第一志愿报考一般高中(含民办高中)的考生,允许兼报普通中专、职业高中。4、第一志愿报考师范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允许兼报一般高中(含民办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5、第一志愿报考普通中专的考生,不兼报其它类别的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和专业志愿填报时间另行通知)6、第一志愿报考职业高中的考生,不兼报其它类别的学校。7、鞍钢职工子女报考鞍钢高中需填写《鞍钢职工子女身份证明表》方享受鞍钢高中特招20%鞍钢职工子女(占鞍钢高中统招公费生计划)的政策。8、在千山区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必须有十三中和矿山高中志愿,方能享受十三中和矿山高中公费生计划的10%定向招收在千山区报考的应届毕业生的政策。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