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2012年大庆中考体育测试将于5月14日正式举行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11 15:35: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中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测试”将在5月14日拉开大幕,全市15865名考生将迎来他们中考前的“第一考”。

  日前,市教育局公布了2012年中考体育测试办法。和往年不同,今年的中考体育测试多了一个新“面孔”:一分钟跳绳。对此,市教育局也提出了相关规定。

  五大考场下周一开始迎接全市考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中考体育测试从5月14日开始至5月26日结束。

  5月14日至15日,来自祝三中学、新华中学、和平中学、大青山中学、太阳升中学、大同镇中学、三十三中、三十二中、老山头中学、五十六中的学生将在五十六中的体育馆进行测试。

  5月16日至18日,来自六十九中、祥阁学校、四十中、十二中、左思学校、二十一中、武术学校、四十四中、靓湖学校、湖滨学校、二十三中、高新区学校、六中、六十六中、十三中、万宝学校、登峰学校、八中、五十五中的学生将在万宝学校体育馆进行测试。

  5月19日至20日,来自黄冈实验学校、二十七中、杏树岗中学、十六中、四十二中、十中、四十六中、十七中、六十四中、四十七中、六十五中、五十二中的学生将在铁人中学体育馆进行测试。

  5月21日至22日,来自五十一中、五十七中、六十一中、十九中、五十中、四十三中、三十一中、龙凤镇一中、四十九中的学生将在大庆四中体育馆进行测试。

  5月23日至26日,来自景园中学、二十五中、三十六中、大庆一中、外国语学校、二十八中、二十四中、百姓中学、新潮学校、三十中、十四中学、奥林学校、六十三中、喇镇学校、文博学校、十一中、二十二中、鲁晋学校、世纪阳光学校、三中、五十八中、三十四中的学生将在大庆一中体育馆进行测试。

  市教育局艺体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体育测试期间遇到风、雨等恶劣天气状况,对考试没有大影响则正常进行,影响严重,考试时间将顺延。

  具体时间,将按临时通知为准。考生可以在长跑和跳绳中选考一项中考体育考试由毕业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部分组成,总分为80分。其中,毕业统一考试满分为20分。日常考核每学年15分,共60分。每年中考体育考试中的毕业统一考试部分共分三项。

  第一项为身高标准体重、第二项为肺活量体重指数、第三项为男生1000米长跑、女生800米长跑。今年,前两项保持不变,第三项在原先的基础上新增跳绳项目。考生可以在长跑和跳绳中选考一项。项目一旦选定,不能更改。选择跳绳项目的考生需要自备跳绳。

  为了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的安全,市教育局要求考生穿运动服,运动鞋,禁止考生穿钉子鞋参加800米、1000米跑或一分钟跳绳项目。参加长跑的考生,如头发过长,必须将头发盘起,以免阻挡接收器接收信息而影响考试成绩。除此之外,市教育局也对一分钟跳绳项目提出了要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考体育测试一分钟跳绳项目所用的跳绳需要考生自备,但是要求绳体不透明。在跳绳项目中,考官将记录考生1分钟跳绳次数。

  要求考生正摇双脚跳绳,不允许单脚起跳或双脚交替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周圈计为一次,不允许双摇;遇跳绳绊脚时,迅速调整后应继续进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主要是从学生角度出发,避免不适合长跑的学生在体育测试过程中发生危险。开考后考生擅自离开考场视为弃考和中高考(微博)一样,中考体育测试也有一些“高压线”不能碰。

  记者了解到,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携带教育局统一下发的《体育考试准考证》在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外候场,一旦迟到,将不能进入考点。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考试资格。开考后,考生不允许以其他任何理由离开考场,否则视为弃考。不能参加800米、1000米或一分钟跳绳考试的考生,也必须到800米、1000米或跳绳起点处集合,提出申请并做好登记,上交考试卡后,按要求统一撤离考场。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取消其考试资格。

  特别提醒

  补考:因伤病及特殊情况而不能按时考试的考生

  时间:5月31日9时在大庆一中体育场进行补考

  每年都有一些考生因伤病及特殊情况而不能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考试的考生。这部分考生可以拿着《体育考试准考证》和加盖学校公章以及校长签字的《2012年大庆市初中升高中考生报名信息登记表》于5月31日9时到大庆一中体育场进行补考。

  免考:肢体残疾的考生

  成绩:按满分20分计算

  对于肢体残疾的学生如何进行体育测试,一些家长也很关心。记者了解到,此类考生必须持有地市级以上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人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和市级以上医院诊断书,向学校提出申请,还要填写一张《学生体育免考审批表》。

  经学校公示,县区教育局审查后,市教育局将在现场进行核实。符合免考规定的,可免于体育考试,按满分20分计入升学考试成绩。

  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参加毕业统一考试的考生,须由学校填写《学生体育免考申审表》,可予免考,该成绩按总分的60%计算,即20分×60%=12分。其中因活动受伤或患有心脏病、心肌炎以不适合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而不能参加800米、1000米跑或跳绳项目考试的考生,该项成绩按4分计算,但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按实际考试成绩计分。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