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2鞍山中考体育测试将按"上线"给分

来源:鞍山市政府网站 2012-5-10 14:42: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9日,鞍山市教育局表示,今年中考体育集中测试时间为5月15日-22日,满分为30分,城区考生在鞍钢高中参考。测试内容为三类,对于考生的测试成绩,将按照考试项目评分标准的“上线”给分,成绩就高不就低,这样考生更容易得到满分、高分。考生只要参加测试最低能得25分,比去年增加了1分。

  考生参加考试最低得25分

  全市凡参加初中升学考试的考生均必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成绩满分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体育集中考试成绩为30分,学校体育成绩30分。

  今年中考体育统一集中考试分为身体基础、运动能力和运动技能三类内容,每类10分。

  第一类是身体基础项目:

  身高标准体重(5分,身高标准体重在初中毕业生健康体检中测试,体育考试评分中不扣分);

  男引体向上、掷实心球(两项选一,5分),女仰卧起坐、掷实心球(两项选一,5分)。

  第二类运动技能项目:跳绳、立定跳远(两项选一,10分)。

  第三类运动能力项目:男1000米、女800米(必测,10分)。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全部考试项目才视为考试成绩有效。今年参加集中体育测试的考生最低成绩为25分,比去年增加了1分。

  成绩就高不就低

  对于中考体育统一考试,教育部门出台了人文化关怀的政策。

  对于考生的各项测试成绩,将按照考试项目评分标准的“上线”给分,成绩就高不就低。

  在800米、1000米测试中采用10秒计分法。例如考生1000米满分的成绩用时为4分,但如果考生的成绩在4分1秒至4分9秒之间,就按照4分满分计算成绩。按照这种“上线”计分的方法,考生此项成绩相当于提高了0.5分。

  跳绳采用10次计分法。例如跳绳项目每分钟150次为满分,采用10次计分法,考生每分钟跳141次至149次都按150次满分计分。

  立定跳远采用10厘米计分法。如男生立定跳远2.30米为满分10分,2.20米为9.5分。但如果考生的成绩在2.21米至2.29米之间,就按满分10分计分。

  按照评分标准,女生仰卧起坐每分钟40次为满分10分,每分钟35次为9.5分。但如果考生仰卧起坐每分钟做36次以上就按满分计分。

  掷实心球,男生掷8.5米以上就按照满分计分;女生掷6.5米以上就按照满分计分。

  根据今年中考体育按照“上线”给分,成绩就高不就低的政策,众多考生将会受益。

  无故不参加考试给零分

  在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中,对丧失运动能力并符合残疾标准(必须持有残疾证),不能参加统一集中体育考试的学生按30分计算。

  因临时伤病但未丧失运动能力,不能按时参加集中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给予一次补考机会或按照集中体育考试满分的80%计算;未能参加补考的学生,毕业集中体育考试按满分的60%计算。

  无故不参加统一集中体育考试的学生,将给予零分。

  多措并举确保测试公平公正

  为确保中考体育测试的公平公正,考试全过程由市监察局、信访局、教育局法规处、市政府投诉中心以及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全程监督。

  测试人员聘请外市教师,实施全封闭管理,以前参加过测试的教师今年一概不用。同时在关键测试点放置录像全天监控。

  考生进场后姓名、考号、原组号不进入考场,现场随机分组。考试中,考生不准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一经发现,取消考生体育成绩。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