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明日下午6时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截止

来源:西部商报 2012-5-9 15:4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报考中职填志愿有技巧  兰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明日下午6时,中考网上报名截止  兰州中考报名已进行了两天,可很多考生仍在观望,报名工作很可能在后两天扎堆进行。采访中一些家长坦言,他们不知道第一、二……

  报考中职填志愿有技巧

  兰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明日下午6时,中考网上报名截止

  兰州中考报名已进行了两天,可很多考生仍在观望,报名工作很可能在后两天扎堆进行。采访中一些家长坦言,他们不知道第一、二志愿各梯次学校要如何区分,或第一志愿直接报考职业学校应如何填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填报志愿的相关规定及程序。中考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于明日下午6时,兰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考虑成熟后尽快填报,切勿错过报名时间。

  填报志愿中职学校这样填志愿

  兰州市教育局基教一处负责人介绍,第一志愿报考国家级、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志愿只能报考市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含一般职业学校);第一志愿报考市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含一般职业学校),则第二志愿可以报考另一所同类学校,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不受年龄和户籍限制。职业中专和职业高中学校招生时,除招收参加统一考试的初中毕业学生外,对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人员和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以及农村“新生代”农民工等自愿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人员,实行免试注册入学。填报志愿时,每位考生可同时填报两个不同层次的学校或兼报两个不同类别的学校。报考高中学校时,若第一志愿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含独立高中),第二志愿只能报考市级示范性学校(含一般完全中学);第一志愿报考市级示范性学校(含一般完全中学),第二志愿可报考另一所同类学校。

  特别提醒明日下午6时报名截止

  兰州中考报名今日已进入第三天,鉴于部分考生仍在继续观望,有家长表示报名工作后两天出现扎堆,同一时间报名人数太多会不会造成网络“塞车”。为此兰州市教育局基教一处负责人表示,兰州市2012年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此前进行过多次维护和检测,报名几天来一直稳定运行,基本上不会出现网络拥挤的情况。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于明日下午18:00,提醒考生考虑成熟后尽快填报,切勿错过报名时间。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