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2012鹿城体育中考:考生首次使用专用测试器材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8 17:4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跳绳、仰卧起坐时,没有老师在旁边数数;跳远、掷实心球时没有人用皮尺测量;跑步时,也没有人掐着秒表……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首次使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专用测试器材。昨天,鹿城区2000多考生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感受了“红外线”智能设备。

  报考各类高一级学校的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2012年体育考试。体育考试项目为3项,每项10分,满分值为30分。必考项目1项: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选考项目2项:在游泳、篮球、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和跳绳等项目中,由考生选考2项。每位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时间内完成3项体育考试(游泳除外)。考生一经检录后即不得无故申请缓考。

  今年体育考试时间是5月7日-13日。为了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减少人为因素,此次鹿城区考生首次使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专用测试器材进行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进行1000米测试考生手臂上戴上了专用的臂表,臂表上插入考生的准考证学生体育IC卡,卡里储存了考生姓名、学校、考号等信息。跑道的终点立着两组能发射红外线的中长跑计时专用设备,电子发令枪一响,臂表就开始自动计时,到达终点后测试成绩在学生体育IC卡和计算机上自动生成。“只要拿IC卡到旁边的读卡器上就可以打印成绩单了。”一位同学刚完成测试,手上已经拿着一张成绩单,上面注明了测试时间、项目和成绩以及得分。对此他非常认可,说:“这样一目了然,误差更少,也更加公正。”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