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厦门市中考人数首次回升 预计7月10日公布成绩

来源:厦门网 2012-5-4 15:59: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在连续五年考生人数下滑之后,今年厦门中考的考生人数强劲反弹。

  同安翔安考生人数大幅增加

  今年厦门中考考生人数25795人,比去年多了2060人,增幅达8.68%,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中考考生人数相较于上年首次有回升,而且回升的数字较大。

  由于中考录取是分三大招生片区,因此从招生片区看考生变化(见附表),更有价值——大多数学校是按招生片区招。从表中看,今年厦门考生增幅主要来自同安和翔安这个招生片区。

  备注:2011年的数字为截至2011年5月的数字,和最终有3人出入。

  多数考生在学校考试

  和高考不同,除了极个别情况特殊学校,所有公办学校和条件好的民办学校都设有中考考点。考点遍布全市所有的乡镇和农场,合计74个考点(中学),和去年一样。

  预计7月10日公布成绩

  中考命题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分两次进点,即所有命题、审题、录音教师及安全保卫干部分批进入保密命题点。试卷将赴保密印刷厂印刷。

  中考成绩预计7月10日公布。

  中考阅卷分三段进行,5月底进行历史、地理、生物、思品;6月下旬先评阅物理、化学、政治、英语;后评阅语文、数字。

  知分填报志愿7月12日结束

  中考仍然实行知分填报志愿,具体时间为:7月10日到12日。所谓知分填报志愿,指的是知道考生中考分数公布后再填志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知道学校的录取分数,这是因为学校录取分数取决于招生计划和多少考生报考,换句话说,在考生还未完成志愿填报之前,是不可能知道学校的录取分数。

  7月1日左右,市招办召开中招志愿视频,为全市考生和家长辅导如何填报志愿。中招录取7月14日开始,8月15日结束。

  中考文考总分640分

  2012年厦门中考文考分构成详见右表。

  提醒:如某位考生的化学卷面成绩是90分,则按54分(90分×60%)计入中考总分。

  中招录取:等级+中考投档分

  厦门的中招录取实行的是等级+中考投档分(文考+照顾分数),等级门槛包括综合素质评价,中考九科的等级,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 

   提醒:各科按卷面成绩依考生总数的4∶3∶2∶1的比例分别折合为A、B、C、D四个等级。从这个比例看,将保证全市40%的考生都达到A,70%以上的考生达到B级以上(含A级),90%达到C级以上(含A、B级)。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