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西 > 正文

2012山西中考考试时间:6月20日-22日

来源:山西招生考试网 2012-5-4 11:4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

  (一)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考试)、理科综合(物理、化学)、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和体育六科。总分69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听力考试占20分)、理科综合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文科综合150分(思想品德75分、历史75分)、体育30分。

  从2013年起,体育由30分增加为50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为20分,其它两项各为15分),总分由690分增加为710分。

  各市应严格执行上述考试科目及分值的规定,不得擅自变更。

  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

  6月20日 上午 8∶30~11∶00 语文

  下午15∶00~17∶30 理综(物理、化学)

  6月21日 上午 8∶30~10∶30 数学

  下午15∶00~17∶30 文综(历史15∶00~16∶10)(思想品德16∶20~17∶30)

  6月22日 上午 8∶30~10∶30 英语

  文科综合中的“历史”为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思想品德”开卷考试时,考生只准带普通初中思想品德课本。体育考试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山西省初中毕业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改革意见(试行)的通知》(晋政办发〔2007〕45号)文件要求,体育考试项目为3项,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为必考项目,其它两项,可以规定具体项目,也可每项设3-4个项目供学生自选,具体实施办法由各市制定。

  英语听力考试采用播放录音带的办法。开始播放的时间统一定为6月22日上午8∶30,不得提前或推迟,录音带播放一次。各考点要做好监考人员培训和播放设备试运行工作,确保考场内所有考生都能清晰地听到播放内容。

  理科综合、数学、文科综合、英语试卷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选择题部分需填涂《机读答题卡》,各市招生部门要认真做好考生《机读答题卡》的填涂训练工作,确保每一个考生熟练掌握《机读答题卡》的填涂办法。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