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蓝田县2012年中考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来源:蓝田县教育局 2012-4-20 8:5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一、登陆系统

  进入西安市教育考试信息网(www.xaks.com.cn)登陆“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即可进入中招管理系统主界面。

  各中学用户从学校登录外登陆,输入由县招办下入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后必须修改用户初始密码,注意:新密码必须不能小于6位,而县是数字和字母混合的,然后点击修改,系统将自动退出,返回登录页面,然后以修改后的新密码重新登录。

  二、报名流程

  建立班级并申请报名、打印分发报名条、审核、照相、打印考生信息确认表;

  建立班级:

  班级代码,在提供的6位学校代码后输入2位数的序号,从01开始;

  班级名称,例如“初三1班”,这里班级的序号最好与上面的代码一致,比如(1)班是01,(2)班是02,这样便于信息的管理。

  申请数量,按各班实际人数申请,这里申请人数一定要准确无误,因为这个人数招办一旦审核,就不可改变。

  注意:“是否申请”这里不要忘记打勾,如不打勾,这个班就是“未申请”报名条。然后点击“保存”按钮。

  直到将所有班级都建立起来,如果此时发现某班名称、人数不对,或者状态为“未申请”,请及时点击右侧“编辑”链接。

  所有班级建成,并确认无误后,给县招办打电话请求审核。

  打印分发报名条:

  先依次点击毕业学校功能、班级管理,查看招办“已审核”的班级,“编辑”链接为灰色,不可操作。方可下载报名条。

  点击“毕业学校功能”下的“打印报名条”链接,然后在右边点击“分班打印”按钮。各校可先将报名条下载的本地电脑中,然后在进行打印。

  报名条打印后,发放给考生,考生按报名条上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

  各班发放报名条时应填写《报名条领取签字表》。签字后收回保存,以明确考生领取的报名名。

  审核:

  进入后,依次点击“毕业学校管理功能——审核考生信息——查询”。在查询出来的名单中,只有已经报名且确认的考生,才能勾选后面的复选框,然后点击下边的“审核”按钮。显示“审核成功”,确定。

  打印考试确认表:

  依次点击“毕业学校功能——打印确认表——分班打印”,先下载确认表到本地电脑中,然后在进行打印分发,让考生仔细校对,确认无误后在下方签字确认。

  如考生发现错误,考生自己是无法更改的,只有中学用户可对错误信息进行修改,点击“毕业学校功能——编辑考生信息”,然后在右边选择班级,再在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中任意一处输入查询条件,找到需要修改信息的考生,点击右边的“编辑”链接。修改好考生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提示“修改成功”对话框,点“确定”按钮。再次回到“打印确认表”,将刚才修改的考生确认表重新打印,在次进行签字确认。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