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四川 > 正文

2012年内江中考时间:6月11日-13日

来源:内江教育网 2012-4-17 10:5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三、考试

  (一)组织形式

  从今年开始,初中毕业会考由各县(区)教育局负责,可根据实际,采取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分开或合并组织的方式进行。采取分开考试的县(区),初中毕业会考的时间应与体育和实验操作考试统筹安排在5月份进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由市教育局负责统一组织。

  (二)考试科目及分值设置

  1.初中毕业会考

  初中毕业会考属水平测试,其考试成绩是衡量学生能否达到毕业水平的主要依据。初2012届会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体育及实验操作考试共11科,由县(区)教育局组织的毕业会考科目为除生物、地理、体育和实验操作外的其他科目。体育考试总分40 分和实验操作考试总分20 分,其余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生物和地理学科的毕业会考安排在初二进行。会考成绩以等级的形式呈现,文化考试学科80分及以上为优秀(A),70~79分为良好(B),60~69分为合格(C),60分以下为不合格(D)。体育和实验操作考试成绩等级按相关要求确定。对综合素质考核和各会考学科考试(含补考)合格及以上等级的学生,可颁发初中毕业证。

  2.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是选拔性考试,目的是为高一级学校招生提供依据。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体育及实验操作考试共11科,文化考试科目试题难度系数为6:3:1(考试说明详见附件三)。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考试的总分值为77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分别按单科A卷总分100分的70%、B卷总分60分计入总分;物理按总分100分的70%计入总分;化学、政治和历史分别按单科总分100分的60%计入总分;体育考试总分40 分;实验操作考试总分20 分;生物、地理均按2011年初二毕业会考成绩(单科总分100分)的35%计入总分(其单科成绩由市教育局在2011年初二毕业会考成绩库提取)。

  2012年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招生成绩以中考成绩为准,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共7科,各科满分100分,总分值为700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B卷成绩以及实考、体考、生物、地理等学科的考分不计入。

  3.初2013级生物和地理毕业会考

  各科分别按会考成绩(单科总分100分)的一定比例计入2013年普通高中升学成绩,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3日下午与“中考”一并进行。社会考生、因休学未参考的学生、市外转入的2012级应届考生,应参加2013级生物、地理学科毕业考试,其考试成绩作为今年升学成绩。对已参加过2011年内江市组织的初二生物、地理学科毕业考试的应届考生,不得参加2013级生物、地理学科毕业考试,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审核参考资格。

  4.体育考试

  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体卫科负责组织,各县(区)教育局负责实施。考试项目分三部分:台阶测试、立定跳远和握力体重指数。考试办法、评分标准及相关要求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内江市二〇一二年高中阶段招生体育考试的通知》(内教体〔2012〕100号)文件规定执行。

  5.实验操作考试

  实验操作考试考物理、化学两科,由市教仪站负责组织,各县(区)教育局负责实施。具体要求和安排按市教育局《关于2012年中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通知》(内教仪〔2012〕97号)文件规定执行。

  (三)文考时间安排:6月11日-13日(具体安排见下表)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6月11日 

9:00—11:30

语    文

14:30—16:30

理化综合

6月12日 

9:00—11:00

数    学

14:30—16:30

政史综合

6月13日 

9:00—11:00

英  语

15:00—16:30

初二年级生地综合

11:20-11:50

填报普高志愿

  (四)文化考试学科制卷和组考方式。语文、数学、英语分科制卷和考试,物理化学(简称“理化综合”)、政治历史(简称“政史综合”)、2013级生物和地理(简称“13级生地综合”)等综合学科均采用先集中编排各科客观题、再分科编排主观题的制卷方式和同堂合考的组考方式。

  关于内江2012年初中毕业考试工作通知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