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2012中考重大改革 中招志愿填报方式调整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2012-3-24 21:50: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记者23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哈市将调整中招志愿填报方式,由考前填报志愿调整为考后发表成绩之前估分填报志愿,与黑龙江省高考考后估分填报志愿方式接轨。据悉,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末至7月上旬。中考成绩发表时间为7月中旬。

  据了解,改考后估分填报志愿,是基于2010年起,哈市中考全面实行网上阅卷以来,英语作文由超过5分分差重评改为3分重评,语文作文由超过10分分差重评改为5分重评。其他科目批卷准确率都达100%,考生考后不会因质疑批分不准而找分。哈市教育局从考生实际出发,调整填报志愿方式,让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上合适自己的学校。

  哈尔滨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针对填报志愿方式的调整,考生要学会估分,要正确认识和评价自我,通过日常备考检测,实践估分,学会估分,准确估分。各级教研部门、各初中学校在组织调研测试、日常备考检测时除对所命制的题目以及制订的参考答案、评分标准须经得起推敲外,还要规范评卷,避免因题目、参考答案、评分标准歧义或评卷不规范给考生估分带来误差。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