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山东滨州2012中考时间:6月11日-13日

来源:滨州市教育局 2012-3-21 15:4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考查的组织实施

  1.文化课考试

  学业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考试、评卷和发布成绩。考试安排在6月11日—13日进行。初三年级学业考试具体时间为:6月11日上午8:30—10:30语文,下午3:00—4:00物理、4:15—5:15化学;6月12日上午8:30—10:30数学、10:45—11:45地方课程,下午3:00—4:00思想品德、4:15—5:15历史;6月13日上午8:30—10:30英语。初二年级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13日下午3:00—4:00地理、4:15—5:15生物。初三年级学生未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的,随初二年级参加考试。

  2.其它考试、考查

  信息技术学科学业考试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组织实施,考试时间拟定于5月上旬。

  体育与健康、理化实验技能操作考试分别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会同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教育条件装备管理办公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经市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组织实施,考试安排在4月底前完成。各县(区)基础教育管理部门要会同有关科室共同组织好考试工作,并负责考试成绩的管理、汇总和上报。

  3.考点设置和考务要求

  学业考试考务等具体工作由市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办理。命题工作由市教学研究室具体负责,要明确命题、审题的程序和要求,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命题队伍建设与管理,严守试题机密,切实保证命题质量和试题安全。

  为保证考试的顺利实施,学业考试考点原则上设在县(区)政府所在地。市教育局向有关县(区)派出巡视组,县(区)教育局向各考点派出检查员,要实行领导干部包考点、检查员包考场的责任制度。考试期间,不允许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进入考区,各考点和考生所在学校应妥善安排好考生的生活和休息,保证考生的安全。监考教师要由县(区)教育局统一选调,禁止监考教师为本校考生监考,禁止上年度的违纪监考教师从事今年的监考工作,要强化对各考点监考教师队伍的业务培训,加强考务工作程序的演练,确保考务工作的质量。

  4.阅卷与成绩评定

  阅卷工作由市、县(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县(区)教育局负责本县(区)考生主观试题阅卷和成绩录入;市教育局负责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考生主观试题阅卷,全市所有考生客观试题阅卷及成绩合成与管理。北海经济开发区的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由无棣县代为组织管理。

  阅卷前要统一评分标准,评分标准应科学、合理,并体现开放性、宽容性、激励性以及思维的过程性。阅卷后认真复查,确保评分的客观性、公平性和权威性。

  考试成绩以分数制和等级制两种方式同时呈现。初中毕业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中等)、D(及格)、E(不及格)五级,各等级所对应的分数线以县(区)为单位划定。高中阶段招生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按学业考试所有考试科目总得分录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按实际得分计入总得分,体育与健康按实际得分的70%计入总得分,信息技术、地方课程、理化实验技能分别按实际得分的30%计入总得分。

  滨州市教育局2012中考及高中阶段招生意见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