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新疆 > 正文
新疆2012年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3日,乌鲁木齐地区考试时间将另行安排。

  2012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分值为70分,较2011年提高了10分。

  记者3月1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自治区2012年中考方案正式公布,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3日。乌鲁木齐地区2012年仍是自行命题、自行组织中考的地区,考试时间将另行安排。

  新疆2012年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3日,乌鲁木齐地区考试时间将另行安排

  2012年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考试时间:6月20日-22日

  2012年,自治区和兵团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实行联合命题。九年级毕业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汉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在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合卷中,加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含新疆地方史),分值30分。

  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考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等级设置为A、B、C、D四级(A为56分-70分;B为38分-55分;C为21分-37分;D为1分-20分)。其中3个必考项目是:1000米(男)、800米(女)、掷实心球、跳绳。

  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有关负责人说,2012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民族团结教育、思想品德、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数学允许学生使用科学计算器。八年级生物学科实行闭卷考试,地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中考成绩按百分制阅卷,但必须以等级制呈现。等级设置可以为A、B、C、D四级。各地按各分数段的比例自行划定等级,原则上A级占考生人数的15%,B级占考生人数的35%,C级占考生人数的45%以上,D级严格控制在考生人数的5%以内。

  自治区教育厅表示,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允许部分学校进行加试,主要用于差额投档后择优录取。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